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景作文 > 飘零的花瓣_800字

飘零的花瓣_8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黄河之滨,有一座美丽的百花园。春天,我常到那里去游玩儿,去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五彩缤纷的色彩,感受大自然的恩赐。

  盛开的鲜花,犹如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盛开的鲜花,犹如那美丽的巴拉拉小魔仙。

  月季园的月季花依然做着她们甜蜜的梦,迎春花依然那么热烈地绽放,海棠花依然那么灿烂绚丽,白玉兰依然那么清纯高贵,还有那散发着缕缕清香沁人心扉的丁香花。

  还有各式各样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她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千姿百态。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了大地。

  可是忽然,一阵狂风吹过,花瓣便像下了一场雨一样,纷纷落地。望着那散落在地上的花瓣,不由得让人无限感伤……。

  那些掉在砖地上的花瓣,是无用的,它们应该落入泥土,最后好歹也能做树和花草的养料。

  可狂风是无情的,它像妖魔一样把那轻飘飘的花瓣当作它们恣意玩耍的玩具,随意抛洒,肆意践踏。

  我为那残缺的鲜花感到惋惜,本来它完好无损,但狂风把它吹得残破不堪,面目全非,目不忍睹。

  我多么希望我就是巴拉拉小魔仙,一个咒语就能让那些飘零的花瓣复归到生她养她的花枝上,重现她们昔日的娇媚。

  我站在漫天飞舞的花雨中,我快乐的心情也与那些飘零的花瓣一样碎了一地。

  花雨中,我理解了黛玉姐姐的葬花之心境,她实在是不忍让大观园里的花儿飘了一地,她又怎忍心踏着残花落瓣儿走来走去?葬花是她把自己的心境注在花瓣中,怜花亦怜己。

  花雨中,整个大地回荡着黛玉姐姐所吟诵的那首悲悲切切令人痛彻心扉的《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花雨中,我的心与黛玉姐姐的心交融了,似乎我也成了黛玉姐姐,哀婉且凄楚的心情一直笼罩在我回家的路上……。

 

    甘肃兰州安宁区西北师范大学附小二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