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_1200字

我的家乡_12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位于安徽省安庆市的潜山县。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它,那么就听我一一介绍吧!
 
  家乡名人荟萃
 
  首我的家乡人杰地灵,名人荟萃。先说的是安徽之祖,春秋时期的仁慈的君主—皖公,在古时候潜山一带叫皖国,就是晥公统领的,安徽简称于皖也是跟着个有关系的。潜山还有二乔故里之称,大家知道二乔吗?二乔分别是大乔和小乔,她们有成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容,还是三国时期吴国的两位有名的将领,孙权、周瑜的妻子非常有名,还有道教丹鼎派创始人、中国最早的炼丹者、世界化学之父—左慈家乡,传说我们天柱山的炼丹湖就是他炼丹的的地方。这里也是近代的着名作家张恨水和黄梅戏第三代代表人物、当代黄梅戏领军人物韩再芬的故乡,家乡的名人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
 
  家乡风景如画
 
  我的家乡不仅人杰地灵、而且风景如画。说起家乡的风景最有名的就是天柱山了,天柱山是中华历史文化名山,自古就有“南岳”之名。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南岳”。天柱山又名皖山是以晥公的名字命名的,天柱山总面积304平方千米,1982年国务院公布天柱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后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等称号。天柱山它凌空耸立,一柱擎天,浑身石骨,嶙峋奇绝,瑰伟秀丽,雄伟壮观,是旅游的圣地。
 
  天柱山它以“雄、奇、灵、秀”闻名,素有“小黄山”之美称。
 
  天柱山的峰雄。天柱山共有二十二峰。主峰天柱峰海拔一千四百八十九米,突出众山之上,峻拔如柱,顶天立地,天柱山也因此而名。飞来峰为天柱山第二峰,四周是光滑的峭壁,顶峰一块巨大的碟行石头,就像从天而降……
 
  天柱山上的石头千奇百怪。“蚰蜒石”像一只蚰蜒在山腰奋力向顶峰爬去。“猪头石”就像一只凶猛的野猪向前冲去,嘴里还咬着一丛草呢!天柱峰的奇石还有很多呢,如;鹦哥起舞、晥公神像、混元霹雳,真是不胜枚举。
 
  天柱山的洞更神。天柱山的洞多得数不清,最神奇的要数神秘谷了,神秘谷全长450米,洞连洞,洞套洞,洞藏洞,真想个天然的大迷宫。
 
  天柱山的古松苍劲。千年古松有上万株。群松之首的是天柱松,屹立于绝壁之上,扎根于石缝之中,下临万仞,上逼蓝天,刚直挺立确有不可一世的气概。天柱山的奇松还有“五妹松”、“探海松”、“鹰松”、“舞女松”……千姿百态、婀娜多姿。
 
  天柱山不仅山清,而且水秀,天柱山的瀑布随处可见,真是山有多高,水有多长。最有名的是九井瀑布,它有九条瀑布组成,就像一条白练镶嵌在青山之上。海拔1100米的炼丹湖,是我国第三大高山平湖,湖水碧波荡漾,就像颗巨大的绿宝石。
 
  家乡的美景除了天柱山之外还有佛教圣地三祖寺,母亲河潜水河等众多风景名胜。
 
  家乡物产丰富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如画,而且物产丰富。我们家乡的瓜蒌子是安徽着名的食品,瓜蒌子有润肺燥、降火、治咳嗽、涤痰结、止渴等功效,味道也不错。天柱剑毫茶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它以叶似天柱山主峰,笋子尖如剑状为特征,味道甘甜,喝下去令人神清气爽,疲劳顿消。家乡的雪湖贡藕也是久负盛名的,雪湖贡藕以前是进贡给皇帝吃的特产,它外形肥壮细白,内质鲜甜脆嫩,含有多种维生素。家乡还盛产灵芝、板栗等,我们潜山生态环境极佳。境内属于国家保护的珍稀树种有12种、珍稀动物26种。中药材资源有厚朴、茯苓、苦参等280种。真所谓人间宝地。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富饶的潜山。

    安徽安庆潜山县梅城小学六年级:高欣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