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长大了作文 > 我的军校生活——两天让我长大那么多!_1500字

我的军校生活——两天让我长大那么多!_15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怎么也料想不到,两天的军校生活竟是那样的丰富多彩、充满挑战!
 
  我清楚地记得去军校前一晚的情景,我和妈妈在收拾行李,爸爸探头探脑地凑过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宝宝,我真担心,你能不能活着过完军校的这两天啊?
 
  “爸爸!你再这样蔑视我,我就和你永远决裂!我说到做到!”我震耳欲聋的喊话声,把爸爸惊得一溜烟儿躲回了他的书房。
 
  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爸爸是军人出身,他的话预示着两天的军校生活一定很艰苦,并且胥老师为我们分享过陈思璇姐姐《再走红军长征路》的作文,陈思璇姐姐在“长征路上”险象环生,听得我当时心都揪起来了。我能像陈思璇姐姐那样吃苦耐劳吗?我能坚持下来吗?我心里真没底啊!可以转念一想,最坏的打算我全当是一次探险活动,《冒险小虎队》中的碧吉,只和2个同伴都敢尝试各种探险,我有那么多同学做伴,有什么担心害怕的呢?这样想着宽心了许多,很快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9月29号一大清早,我就到了学校,我兴冲冲地背上鼓鼓的行李包,拎上我睡觉时不能缺的“兔头儿”,坚定地和妈妈再见,然后踏着激昂的步子走进校园、走进十月军校!
 
  站在军校偌大的操场上,第一个引入眼帘的景象是军绿色直升飞机、白色战斗机模型,看上去那么新鲜,那么具有吸引力!这时胥老师笑盈盈地向我们挥手并说“再见”,我知道军校生活正式开始了,真希望胥老师一直留在我们身边!一脸严肃的男教官以简短的口令,让我们站成4列11纵的队形,进行了短暂的队列训练,之后整个上午的时间我们领迷彩服、军姿训练、学习整理内务、学习学员行为规范、参观行知文化园,每项活动的安排都卡在时间点上,既严肃又紧张。直到吃午饭时,紧绷的神经才稍微放松一些。
 
  重走长征路是我们军校生活的重要体验项目。下午的时间我们一直走在“漫长的长征路”上。绕过我们宿舍前面的“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的模拟墙壁,穿过右面蓝色的铁大门,踏上7阶凹凸不平的大理石台阶,“长征路”就在我们脚下了。起先是没有修整过的很窄的土路,两旁的荆棘藤刺延伸到路中间,不小心就会被刺到,根本没法放开脚步走,行进的速度是很慢。
 
  走过布满荆棘的土路,“迎接”我们的是“长征第一桥”,这是一座木桥,说“朽木桥”更贴切些!桥面由长短不一的老朽的细木棒排成,桥身看上去很单薄,有的木棒已经断掉了一半,还有断掉大半的,使得桥面千疮百孔,大一些的“孔”足够漏掉的你一只脚的!而桥下是望不到底的深渊!战战兢兢走上桥,才发现桥身晃动得那么厉害,踩在上面如履薄冰,大气都不敢出的!我想快点走过去,可是根本做不到,于是不由得拉紧潘成钰的手,我们相互扶持着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挪了过去。
 
  之后我们爬陡峭的娄山,硕大的石砾、杂草在我们脚下磕磕绊绊。于飞在这儿被绊倒了,裤子破了拳头大的洞,膝盖也被划破流出鲜血,看着班长护送他离队,大家都非常难过,气氛变得沉重起来,我的心又揪了起来!
 
  最惊悚的一段路要数过大雪山。一面是悬崖峭壁,一面是万丈深渊,脚下是狭窄的冰溜子路。大家时而相互手拉手,时而自个儿手脚并用,一寸一寸向前移,有时干脆坐下来往前挪。在路上在陡峭的下山路上,有段用麻绳结成的长筒形网路,钻进长筒网,不用担心会滑落悬崖了,但是这段路要一直弯腰手脚并用,是最费力的一段路。难以想象当年的红军战士,断炊断粮、饥寒交迫,他们是怎样翻越人烟稀少的重重大雪山的啊!
 
  大约3个小时以后,我们走完了“长征路”,终于成功脱险!虽然我的双腿仍在不由自主地颤抖,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在心里为自己竖了一下大拇指!
 
  剩下的时间,我们参与了很多活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参观性质文化园和国防馆、游玩趣味桥世界、包饺子、“蹲水果”拓展小游戏,我们把欢快的笑声洒在了军校的每一个角落。
 
  充实的军校生活结束了,我们带着自己的“垃圾包”、“花猫脸”、“黑爪儿”各就各位,重新回到亲切熟悉的校园,回到温暖舒适的家。我还是两天前的我吗?不是,而是一个全新的收获满满的我!乐于吃苦、不惧艰险的长征精神给了很多启示,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的难能可贵,我在集体观念、团队协作意识、耐挫能力又一次得到了培养。在家我开始自己收拾书房,洗完澡不用妈妈再来打扫浴室了,饭后能挽起袖子洗碗了。爸爸妈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两天的军校生活让我比过去的两年长大的还要多!
 
  这就是我的不一样的军校生活体验,我期待下次军校生活的到来!

    六年级:茹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