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学农乐多多(日记)_1200字

学农乐多多(日记)_12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6月3日星期一晴
 
  学农的第一天正式开始啦!真是令人既兴奋又紧张。
 
  最happy的当然是野炊活动了!十人一组,分成两人生火,三人领材切菜,剩下的人拾柴这样的三组进行活动。我是生火的。
 
  教官一声令下,很多同学多拥进了屋子里拿材料,拾柴的也三三两两去找柴了,不一会儿,柴火都堆成了小山丘。至于我嘛,一开始也闲来无事,刷刷锅也无妨。
 
  要说这个锅,也真大!我先用勺子勺了大约一碗多的水,有些重,手也颤着,缓缓倒进锅里。但这点儿水对这个大锅来说似乎一点儿也微不足道,本以为两三勺就够了,想不到勺了四勺才刚过锅底。水倒的差不多了就该刷了。我和一位同学抡起袖,拿起刷子就刷,左刷右刷上刷下刷,我又不禁想起了那首歌:“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干劲儿来了,不仅刷干净了锅,连灶台也擦干净了呢!刷干净了锅,再把糯米什么的统统洗个澡。虽然是洗冷水澡,但被我用力地洗刷刷,也都变得白白亮亮,就算不白白亮亮,也都是干干净净了。当然不只我忙着,有人捡柴有人洗菜有人洗碗有人切菜……团结总能事半功倍!
 
  突然,我的鼻间传来一股焦味,不好不好!不妙不妙!二班的人已经开始生火了!咱们得加紧速度快一点儿了。加油!努力!为了争第一!
 
  转身,一大群人正围着王治楦。咱们组的“王大力”切菜那个叫又快又好又小又细又那个呀!切好就得马上下锅,我们可是想当第一的!。“吃”的一声,糯米下锅了,接下来是豆子,绿油绿油的;蘑菇,黑的白的;火腿肠,见了就想吃的;咦?肉,怎么也是丁的?管它三七二十一,倒下了锅,先办个均匀,然后我们生火的同志闪亮登场!
 
  我们先用打火机点燃荧火柴,接着烧小火柴,待锁旺些,边塞大火棍儿。别说,还真难,刚刚还火热火热的,怎么地转眼间就成灰了。弄得人满头大汗,苦不堪言!我们几次被顽皮的火耍的团团转……此时,此刻,大家一点儿也不闲呢:柴火拾了一大堆,碗也洗干净了,做完自己的事,待火势平稳,也不空下来,都去拾柴,真的是一个也不闲呢!这大太阳的天……
 
  柴慢慢的堆积成三座小山……
 
  ……
 
  终于烧好了!只要在焖个十分钟就可以开吃了!我见柴也不少了,就去显摆去了。
 
  “哎,徐可,进度咋样了?”“还早呢!”“嗨,蒋柠淑,我们快ok了,你呢?”“还没,快了,一会儿还要再焖呢!”见一个个都没我们组快,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十分钟到了,全组人都站在过旁边,望着锅盖垂涎三尺。掀开锅盖,更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饭盛出来了,我尝了一口,真是色、香、味俱全呐!还有香脆的锅巴。晚饭吃了个饱哇!爽!
 
  自己的劳动成果是最最甜美的。付出汗水,总会有收获的!这次活动更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力量大。

    六年级:俞新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