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观后感_500字

[10月征文]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观后感_5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影片分别从避震、溺水、交通,火灾等方面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使我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地震发生时,要切断电源和煤气。如果在室内发生地震,应躲到坚硬的物体下面,或跑到卫生间里;如果在室外发生地震,要往空旷的地方跑;如果被埋在废墟下,不能自行脱离危险事物,也不要惊慌,恐惧。
 
  溺水是孩子们的头等杀手,在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有几种:一是没有家长陪同,独自去游泳;二是去不知水情的水塘游泳;三是没做好准备活动,游泳时腿抽筋;四是对自己的水性没有自知之明;五是下水后嬉戏打闹。
 
  人们常说:水火无情。火也是危害生命的主要“杀手”。
 
  发生火灾时,不得乘坐电梯,要拨打火警电话“119”,在学校,不得私拉电线,不能使用“热得快”。火灾来临应迅速逃生,不能贪恋财物,当即披上湿的衣物,向外冲。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花谢了,明年还能会再开;鸟飞了,明年还会再回来,可我们的生命去了,就再也会不来了。我想对同学们说一句话:安全教育,至关重要;人人关心,保护生命!
 
 

    山东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学六年级:朱润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