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 九九重阳_600字

[10月征文] 九九重阳_6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敬老、爱老的节日——重阳节。
 
  杜甫曾在这个节日,面对天穹,吟下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样的千古绝唱。
 
  我原本以为,敬老、爱老,无非就是给老人买些补品,敬一杯香茶,捶捶腰、捏捏腿,这样就是爱老了。可是在比我小的妹妹身上,我看到了重阳节里金子般的一颗心。
 
  重阳节这天,远在异乡的妹妹熙熙,寄来了两条围巾,一张卡片。卡片上歪歪扭扭的写着几行字:“爷爷奶奶,伯爸伯妈,姐姐好,我是熙熙。围巾是我在活动课上织的,卡片是在剪纸课上学的。我们栽了一棵摇钱树,祝伯爸888,发发发;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
 
  虽然这礼物不如姐姐的补品贵重,不如爸爸的豆浆机实惠;不如姑姑的紫砂茶具典雅,也不如我的香茶味儿美。但这两条围巾令人感到温暖,令人感到爱暖暖的味道;这张卡片虽然薄,但它凝聚了妹妹对爷爷奶奶沉甸甸的爱!
 
  从那天起,我就读懂了老人们的孤独和对儿女的思念。我更愿意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不只需要物质上的充实,更需要有人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话。每当看到爷爷奶奶上扬的嘴角,我总会欣慰地一笑——老人们不孤单了!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把这样的好风格发扬下去。在此,我祝全天下老人重阳节快乐!

    山东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学六年级:朱润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