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付出努力,收获成功_1200字

[10月征文]付出努力,收获成功_12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旅途中,谁没有经历过失败?谁没有经历过挫折?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收获成功带来的喜悦。
 
  我还记得那一次,作文竞赛的时候老师选到了我,我一开始也答应了。可是,我后来回到家里常常不写作业,不看书,不复习。一回来就看电视,看完电视就玩电脑。在学校下课的时候我也在走廊玩耍、追逐。那段时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同学看见了,老师看见了,我自己也看见了……
 
  可是我就是不改正。我有时候真想从一位好学生,变成一位坏学生。因为那段时间要准备考试,时间比较紧,我想试图放松自己,没想到,竟会产生了如此的想法。真的,做一位坏学生每天可以无忧无虑,不写作业,被老师打,那也只是家常便饭。如果你是一位好学生,被老师打了,你会很愧疚,甚至会哭了,同学会议论你,老师也会议论你。结果,趁人不备的语文老师来一次大考,我才考了个50分,连合格的分数都没有。我很伤心。慈祥的语文老师放学的时候把我叫到办公室,跟我喝茶谈心。语文老师泡了一杯菊花茶给我喝,我看这菊花的样子挺好看的,可是喝上去却有点苦,但是过了一会儿喉咙又有点甜。老师说:“瞧见了吧,人生其实很简单,它就像这菊花一样。一开始呢,很好看,可是等你长大学习的时候,又有点苦涩,但是等你长大学好知识了,你就不用那么辛苦找工作了,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享受着生活带给你的甜。这样不好么,先苦后甜,这就是生活。一个好孩子变成一个坏孩子,也就在一瞬间。”老师说的话虽短,却让我受益匪浅,我的思想渐渐地陷入了沉思……确实呀,那段时间我把学习放松了,贪玩了,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现在,我要重新努力,重新学习!
 
  那次听了老师的话,我慢慢地开窍了。我又变回了之前的那个学生,那个成绩最好的学生。一个月过去了,语文老师又来了一次大考,这次考试比上次的难多了,许多同学都硬着头皮乱做。只有我,在认真的思考,判断分析。因为我的脑海里浮现了那朵菊花,那朵既灿烂又美丽的菊花。再加上我这一个月来的复习,总之,我相信我自己,我会努力的!
 
  两天过去了,老师来公布大考的成绩,那时我很紧张,手心都出了汗。老师在讲台上望了半天,才说话,“现在,我公布上一次大考的成绩,第一名,碧霞!98分!第二名,锐添!80分。你看看你们,第一名与第二名竟然相差18分!你们都干嘛了,说难也不是很难,说不难也不简单!可是,你不认真分析,怎么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呢?你们都是乱做的,只有碧霞,前面的题目全都对,只是作文扣了两分。同学们,成绩是要靠自己的,未来,就把握在你们自己的手中了,一定要加油!”老师说着些话的时候,同学们都皱着眉头,好像若有所思。此时此刻,我却很开心,我相信,只有付出了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五年级:朱碧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