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金色十月,金色收获_800字

[10月征文]金色十月,金色收获_8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是耕耘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十月,金色的月份,收获的月份,当秋姑娘穿着宽大的连衣裙来到人间时,金黄色的落叶翩翩起舞的时间就到了,农民伯伯收获的时间就到了,多愁善感的时间也到了……
 
  秋天无处不在的金色为我的童年增添上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因为秋姑娘带来的多愁善感,我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做一首诗,你可知道,对于一点都不自立,一点经验都没有的小学生来说,这是个大挑战。
 
  坐在窗前,阵阵秋风拂过,把我整齐的长发弄乱了。我静静地看着窗外秋天的景象,心里涌起一股又酸又甜的感觉,拿起笔写到:
 
  秋天,
 
  叶落的请帖四处飞舞,
 
  人们接到请帖,又惊又喜,
 
  秋天来了!
 
  秋天,
 
  阳光哥哥温柔下来,
 
  人们不再受到他的暴晒,又惊又喜,
 
  秋天来了!
 
  秋天,
 
  天就高了,
 
  云就淡了,
 
  气就爽了,
 
  果实只剩下甜了,叶子光剩下香了,
 
  草原田野全变成画了,
 
  人们在发现自己这环境生活,又惊又喜,
 
  秋天来了!
 
  我放下了笔,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果然是一篇不怎么样的诗歌,我把这张用来写诗歌的纸揉的一团糟,调皮的眼泪受不住控制,悄然离开了我的眼睛。
 
  哭泣中的我想放弃,心想:既然我如此没用,干嘛还要写呢?正当这时候,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已逝去的奶奶!奶奶说:“子畅,我曾今跟你说过,遇到困难的事情不要退缩,努力前进,相信自己,就能去突破它,你为什么不能呢?奶奶为你加油!”
 
  我想:对啊,奶奶在看我的表现,不能哭泣,重新来,相信自己,不让奶奶担心!
 
  终于在我的反复思考、推敲下我有成绩了!也许在你看来我作的一首微不足道的小诗歌不怎么好,但是里面包含了我的第一次写诗的放弃和重拾信心,还有对奶奶的想念。
 
  想着想着,我笑了,两个小酒窝便活跃了起来。现在看来,旁边一堆的废纸也不用在意了。
 
  是啊,没有第一次的尝试,就没有以后的擅长,不冲破困难,就永远要面对那个困难,即使摔倒了很多次,只要能站起来,就能有希望,只要奋斗,就有美好的明天!
 
 

    五年级:李子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