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能没有你——母亲_750字

不能没有你——母亲_75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的时间观念向来是不准的,误差总是高达半个钟点。而我,总是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纠正她的时间,可是母亲并不承认自己的“时间差”,而是微微笑着说:“我有分寸的”。

  总算熬过了整个学期,惬意的假期正迎接着我。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没有任何学习任务的我竟把每日的起床时间调整到了早上九时一刻。母亲也总是视而不管,这更加剧了我的涣散程度。我自以为过着舒适无比的日子,整日都钻入书海,看着喜爱的书籍。可是敏锐的我很快察觉出日子格外的长,似乎过了大半日也不见上班的父母回家,才忙去看时间。而时间竟被调快了两个钟头,这说明我每日是七时一刻起床读书的。我生气地找到母亲,诘问她:“你怎么回事?”母亲丝毫没有认识到错误,“狡辩”道:“不,可能我弄错了。”在她的一番搪塞后,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又是假期中的一天,父亲出差,我着急等待母亲下班回家做饭,因为晚上还要去上英语补习课,因路上堵车,母亲很晚才回来。做好饭菜后,我匆匆吃上两口就想走,母亲却拦下我,不紧不慢地说:“我看着呢,时间够,坐下来慢慢吃。”我没多想,就坐下吃完了晚饭。离家前我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到了上课时间!我满怀着不解和愤怒冲出家门,可即使三步并作两步,也终是迟到了。回到家,我大发雷霆,训斥母亲的欺瞒。母亲终于发话了:“我并不是真心想要骗你,我只是想让你松懈时重获紧迫感,在紧张时学会放松。”我大惊,哑口无言,含着泪花向母亲道歉,留下的,只有愧疚与深深的自责。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因为误差而放弃母亲的报时。我似乎不知道这误差的谜底,母亲也像从未告诉我她的“故意”,我们继续着这报时的一问一答,继续着善意的时差。我知道,我不能没有你--母亲,我生命中的报时人。

  母亲的钟真的不准吗?不,它是饱含母爱的标准时间。而我,不能没有她--母亲,一位默默无闻的报时者。

 

    福建三明列东中学初三(4)班初三:陈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