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齐山游记_600字

齐山游记_6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国庆佳节,因闲来无事,故与余父游于齐山。

  车行几十里,见有旗插于山上,曰“齐山”,复行二三里,方见齐山之容貌险秀瑰丽,悬崖峭壁,山清水秀,流水潺潺,蔚为壮观。

  至齐山,从门入,见道旁百花齐放。甚为艳丽。游人可约百许,皆拍照留念。顺道而行。花香鸟语,清风徐来。此乐何极。山行三四里,见闻水声潺潺。心乐之,步幅加快。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行数十步,见石阶数百。游人皆沿街而上。余从之。见有一小潭,水尤清冽。其水清凉刺骨,又其上,见峭壁环三面,生怪柏。又见一潭泉水,泉水绿如翡翠,不可见其底。游人皆玩于此。此潭乃碧水潭,又见其上有一瀑,高越二丈有余。此瀑曰“观音瀑”又名流水洞。水质清凉甘甜,不尝一口枉来于此。

  随人前行,渐至其顶。已近正午,骄阳似火,余则似热锅之蚂蚁,观点将台、唐三寨。

  下山之路渐陡,已汗流浃背,歨减缓,正中杨万里诗中之话“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道路两旁,皆高大树木,疏条交映,有时见日。

  见一古栈道,乃齐国之栈道。随山势而修,蜿蜒起伏。行走栈道中,见万里无云,晴空高照,下见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忽见一大石凸于石壁,上书五字“不得不低头。”

  随栈道而行,见一山洞,洞口高可三丈许,洞中常有山风呼啸而过,一早一晚,在洞中可望日月之光,过其洞,又见一洞,洞中有两排过道,其意为,男左女右。因洞中有一石龙,故又名帝王龙脉。

  时公元2013年十月

 

    初三:梦的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