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与美同行_1200字

与美同行_12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四班的方晓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美同行》。

  生活中有很多美:向善是美,诚信是美,务实是美……咿呀学语时,父母就讲孔融让梨,讲司马光砸缸,这些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成长过程中,美也一直伴我同行:学校里有最美老师张丽莉;公交车上,有最美司机吴斌;小区里,有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用最美的行动诠诠释着什么是热爱祖国,什么是热爱人民,什么是乐于助人,什么是无私奉献。

  韩红有一首名曲——《天亮了》,这首歌,隐藏着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1999年春天,贵州马岭河风景区,一辆载满游客的高空缆车,突然从20层楼高的山顶坠落,36名乘客中有14位不幸遇难,就在悲剧发生时,一对年轻夫妇用双手托起了自己两岁半的儿子,结果,儿子得救了,但这对父母却永远失去了生命。在生与死的瞬间,父母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这,就是人间最伟大的父母之爱。

  这件事深深的打动了歌手韩红,于是,经过多方联系,他领养了这个大难不死的小孩:潘子灏。韩红付出了一个未婚女性所能给予的爱,并创作了《天亮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

  就是那个秋天/再也看不到爸爸的脸/不要离开/不要伤害/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妈妈告诉我希望还会有/一个人在世上要学会坚强/我看到爸爸妈妈就这么走远/我愿为他建造一个美丽的花园/看到太阳出来了/他们笑了/天亮了……

  这感人肺腑的歌词,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间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之爱吗?

  就在不久前,平阳鳌江发生了一起火灾,父亲为了救女儿逃生不及,被火困住,孩子获救了,而父亲却被活活烧死……他们都是世界上最美的父母。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中,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些生死间迸发的爱,可是父母之爱却同样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我们常说:“我回来了”“我知道了”“你真烦”。甚至还顶撞父母,抱怨父母。但我们的父母呢?却始终微笑着,和蔼的看着我们。他们,虽然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提起,普通的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是,当我们跌倒时,他们扶我们起来,教我们站立,指引我们一直向前……

  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因为父母,我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因为父母,我们无忧无虑的成长。然而,对于父母,我们又知道多少呢?外出时,你征得过父母的同意吗?!父母的生日你还记得么?!父母喜欢哪些水果呢?!父母的健康状况你又知得如何?!

  同学们,我们应该怎样报答父母呢?常怀感恩之心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美德,其实父母并不需要我们为他们轰轰烈烈,去做些什么。有时候,孝敬父母就是陪父母聊聊天,就是一个祝福,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甚至只是一个微笑。

  秋的气息,涌动着爱与美的暖流。暖流荡起层层涟漪,润人心田。“美”,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荡,处处生根,开花……

  同学们,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责任。但我认为,世间最大的美莫过于父母对我们那平凡的,无私的爱,同学们,百善孝为先,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理解父母,与美同行,一起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初二:方晓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