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在乎?不在乎?——读《这条小鱼在乎》有感_550字

在乎?不在乎?——读《这条小鱼在乎》有感_55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暴风雨过后的早晨,一个男子在海边散步。他看见在沙滩上的水洼里有许多小鱼,它们被困在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虽然近在咫尺。男子想:用不了多久,水洼里的小鱼就会全部死了。但是他很冷漠地往前走了。

  男子又往前走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捡小鱼一条一条又扔回了大海里。终于,那个男子忍不住走了过去。他劝小男孩不要救水洼里的小鱼,因为实在太多,救不来的。小男孩全然不顾,还是一直既往地捡起小鱼,扔回大海。因为他觉得所有小鱼都有生命,每一条小鱼都在乎生存的机会。

  我读后觉得小男孩很有爱心,很善良;而男子不屑一顾。我们每个人都应有颗爱心,平等地对待每一种生命,因为生命不分高低贵贱。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也会遇到此类问题,如需要帮助的人与事,例如有一天,在公交车上有老人小孩需要别人让座时,我们当然要在乎他们的需要,给予让座。又在经过菜场门口,有位可怜的乞丐需要给予施舍时,我们不能冷漠的擦肩而过,应该给予同情与帮助,哪怕是买早饭的钱也付出了……

  在乎与不在乎是一种态度,也表现一个人内心的真实情感,他到底有没有爱心。如果每个人都心怀一颗爱心,献出一点温暖,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爱是相互的,万一你需要别人的帮助时,你是不是也很在乎呢?

  耳边又响起了《感恩的心》: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五年级:傅于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