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蚂蚁的启示_550字

蚂蚁的启示_55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说到蚂蚁,大家肯定会不约而同地认为蚂蚁是弱小的动物,轻轻一踩就没命了。在校园的花坛里,草丛里,墙角里,常常会看到蚂蚁在里面爬来爬去,在我家门口也有一个蚂蚁洞。我儿时也认为蚂蚁是不堪一击的小生命,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深深地震撼了我,使我改变了对蚂蚁的看法。

  记得那是正月里的一天,我和妹妹两家人在家门口放烟花,大家说说笑笑,整个小巷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刻也没停,空中那震耳欲聋的烟花声也一刻没停过……突然,有一股烟从我家门前的墙角里冒了出来。原来是爸爸在放鞭炮的时候,一簇鞭炮不小心落到了那里,把墙角的枯草引着了。幸好是小火苗,不碍事儿,但我看着那烟雾,突然想起来,那儿有一个蚂蚁洞。糟糕!我连忙蹲下身来,观察蚂蚁们的安危。

  这时,从那小火苗中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黑团”从“火海”中滚出,很快散成一摊。啊!是蚂蚁,许多蚂蚁还活着。原来,蚂蚁们见洞着火了,就互相拥簇着,你咬着我,我咬着你,凭着自己的力量逃了出来。我马上勺了一碗水,浇在火苗上,火苗“嗖”一声扑灭了。蚂蚁们逃过了劫难,我也松了一口气。

  蚂蚁那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感动,蚂蚁在危难面前顽强不屈的精神更令我佩服。我们应该想想:现实生活中,在自己遇到困难时是问父母,问老师,还是像蚂蚁那样不做屈服者,并战胜一切困难。

 

    五年级:151096980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