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改《秋思》_500字

改《秋思》_5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洛阳城里已住了三、四年,白发苍苍,我的家人不知怎样?是否还活在世上?让我忐忑不安。

  夜晚,我来到窗前,望着天上那皎洁的月亮便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写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想到这句诗时也体会到了诗人李白思念故乡之情。

  清晨,秋高气爽,习习秋风;树叶黄了;花儿不艳了,我便知道秋天来了。“秋天,秋天,秋天……。”我碎碎念到,“对呀!秋天不是有重阳节吗?”我说着说着便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瞬间我恍然大悟。是时候写封家书回家了。

  可是写什么好呢?想写这件事时那件事又“蹦”了出来,不知该写什么,最后只好短短地写几句问候语和一些事。(文如下)

  家人们

  你们好!

  时间似流水,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家人们你们身体可好?家父家母们还在世上吗?儿子取了媳妇了吗?女儿嫁人了吗?今年的重阳节我一定会回去,请你们不要为我担心。

  祝:长命百岁,添孙添丁,事事平安!

  你的家人:张籍

  九月五日

  写完信之后我反复读了又拆开,我反复确认没有遗漏之后便找到邮差叫邮差送信去。“邮差,你小心一点啊!这很贵重的。”我一边说一边做手势,“嗯,知道了。”邮差答道,“记住小心一点啊。”我再次说道,“行了,你放心。”邮差说完之后便头也不回德骑上马儿去送信了。

  而故事中的“我”便是指唐代大诗人张籍。

 

    广东佛山南海区狮山第一小学五年级:坚强女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