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军训_800字

军训_8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开学之初,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的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我却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乐。这短暂的五天,在我的人生中只是一段小插曲,但我受益匪浅。回想起七天前,我们穿着整齐的军装在操场上集合,开始了为期七天艰苦的训练。在这一天,大家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前方有很多新奇的挑战在等着我们,紧张的是军训会不会很残酷。而我在想,我们的教官会是一个怎样的人?果然,在他刚和我们见面时就知道了,我们三连六排的教官就是一位长得很壮的,高高的,鼻子微红的,看样子就能知道他很幽默的教官。我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但到了军训基地,我才知道军训苦不苦不在于教官严不严厉,而在于你的表现好不好。

  在军训中,我们练习踏步时,朱教官时不时说脚要抬高,手臂要甩直。练习齐步走时,朱教官又不厌其烦地说手臂要抬高。练习正步时,朱教官仍然耐心地说要慢点。我们班如此之多的错误,让我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低能儿,虽然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误惹朱教官罚我们站军姿,可朱教官从没有放弃他这一个个呆板的学生。

  在这次军训中我所学到的最好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叠军被。在寝室,我叠的被子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权威的,可看了教官叠出的军被,我自愧不如,他用柔软的布叠出了仿佛能切开钢铁的棱角,那方方正正的被子一下子把我叠的被子挤下万丈深渊。我觉得我只是一只井底之蛙。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这种境界。一大早起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叠被子,我一会折那边,一会折这边,忙得不可开交,好容易才叠好,可一看这被子,我的心都凉了,那锐利的棱角哪儿去了?这和教官叠的被子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又重新拆开被子,一切重头做起,经过无数次的拆、折,我终于叠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被子。我成功了!

  在这七天里,我们努力训练,艰苦、残酷早已不足为惧,受伤也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在这七天的军训生活中,我听到了朱教官对我们的淳淳教诲,我感受到了教官对我们的严厉,也忘不了教官让我们高声唱军歌的快乐……每天在烈日下半个小时的“站军姿”,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须要学会坚持。感谢朱教官,感谢这美丽的十月!

 

    四川成都金牛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龙王沧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