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流年清浅,安然如初_900字

流年清浅,安然如初_90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用一段流年,为你的故事画上你的句号,借一程风景,漂泊到曾经的梦境。日月的轮回里,总有一星的闪烁见证了曾经的热情,翻开记忆的画卷,在丹青寻你的点点墨香。

  在红尘中奔波,将时光抛在身后,袭一身月光,向缠绵清冷的月色里静静望去,我看到了记忆里的你,依旧是旧时的容颜,不曾增减岁月的痕迹。总习惯一个人时安静涂鸦时光的颜色,一支笔,一怀情,在宣纸上描述精彩亦或是平淡,被尘埃覆盖的过去便慢慢露出了棱角。

  不想说过去给过的伤害,总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也学会了隐藏,将心事只在月下弹唱,托付给西窗那轮安静的明月。遇到过的人,经历过的事,都成了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论悲伤亦或是欢乐,都值得用心深藏。闲暇时光时,一个人,一杯茶,正是夕阳西下,坐在窗前,漫不经心地翻起记忆的书卷,其实,无论看到或是看不到你,都无碍我的心情。

  流年用淡淡一笔为记忆画上句号,没有悲伤,没有遗憾,所有的故事都将归尘归风,不怨不怒,浅笑看你给的曾经。我想,就算以后真的无路可走,也不会廉价出售门栏里的风景,一支笔,锁住了我眼中的无价之宝,尽管那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文不值,可还是固执地守着。在一隅安静地岁月里,独自清欢,与时光对饮。

  我想,我终归还是一个小女子,在文字里,孤单徘徊在无影的门前,偶尔凝望,也望不到那扇门关住的风景,所以常常安慰自己,试着淡忘其中的美好,过好现在。后来,才明白,过去并不是一定要选择遗忘,一些人和事,都是自己珍贵的财富。行走在繁芜尘世,难免会被有形或无形的束缚所左右,当一切都慢慢成为过去的一部分,才发现竟可以如此轻易地接受。

  所以如若有天,你出现或离去,我都愿意笑着面对,真诚感谢你曾留下的美丽风景,让我在清浅的岁月,拥有了回忆的价值。在一段与你无关的年月里,写着不悲不伤的文字,一纸心怀无尽处,把时光砚磨进墨香中,浅浅回忆,温暖向阳。

  浅秋,捡拾一枚秋天的落叶,珍藏于心。犹记红枫满枝的岁月,随心一语,便收获了你给的满地枫叶,在惊喜的眼眸里,其实漾动的更多是感动,写上素言微语,把那些感动都写进了日记,熏香那时回忆。就如同那时一般,我随意捡一枚叶子,刻上心事,随水流去往不知名的远方。

  把记忆统统还给过去,如水流年,慢慢将尘埃覆上过往,当美好已成往事,旧人已不在身畔,细品一杯清茶,将人生慢品到无味。在一段清浅年月,将你深藏于心,若是偶尔念起,请记得,已不再悲伤。

  一路奔赴,所有的风景都转回到原点,在没有你的国度里里,我续写着自己的故事,站在栏内,看去,一切如初,仍可浅笑安然。

 

    初二:蝶晚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