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900字

我的中国梦_90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中国心,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因为我们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也雄于地球。”这段话充分的表现出少年们就是祖国新一代的栋梁,少年们应该雄心壮志,志气勃勃地为了重建祖国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指的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家喻户晓,这个故事讲述的是1839年3月10日,林则徐到达广州,经过18天,义律3月28日被迫同意缴出全部鸦片,这充分说明了林则徐收缴鸦片第一回合的胜利。林则徐又与邓延桢等人协商之后,就收缴的地点、验收、押运、存储、看管、守卫等各个环节做出了无懈可击的指令和安排。4月10日林则徐、邓延桢赴虎门检查收缴前各项准备工作。4月11日正式开始收缴,林则徐亲自监督收缴全过程。5月18日,实施了34天,共收缴烟土19187箱又2119袋,总重量达118827公斤,林则徐这一系列的壮举说明大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大灭掉了外国侵略者的威风。我们也应该向林则徐学习他的精神,学习他的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励精图治,把自己做的好的事情要做得更好。

  莫言,80年代30多岁的人就已经志得意满,他的作品《红高梁》被改编成了电影和电视剧,深受广大人民喜爱,这部作品获得包括电影节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然而他却没有因此去炫耀一下自己,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去记录身边的故事。一年又一年的积累他终于完成了《蛙》、《檀香刑》和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等十几篇长篇小说。2012年12月8日在瑞典文学院莫言一举问鼎诺贝尔文学奖,在颁奖典礼上说他谦逊地说自己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视,那是莫言所做到的,那也是我的梦想。

  强国梦,就是振兴中国的梦。每个人都应该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追求、实现,实现的过程需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对待,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如果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了,那我们的生活就会过得多姿多彩,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中国梦,为中国振兴的梦,这个梦只有靠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的双手去创造,实践的途中必须得脚踏实地。同学们,振起我们的“隐形翅膀”,让“我的中国梦”在茫茫苍穹汇合成璀璨绮丽的“我们的中国梦”!

 

    四川内江东兴区内江一中初二:柴慧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