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数学考试之心理_900字

数学考试之心理_90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星期四都要进行一次数学考试,作为对一周学习状况的一次检验。在每次考试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心理,就拿我来说吧。

  当我接过前面同学传来的卷子时,目光极快的扫射最后三题,看到难题时,我的心就懵了,心想:呀,这下怎么办呀,后面这几题我都不会,那至少就要扣20几分了,前面还不一定对……糟了糟了。“快点。”后面的同学一声惊醒,我把卷子传给他,便开始埋头做卷子。

  看看表,还有110几分钟,心想这次我可一定要快点做题了,可不能像上次考试那样慢吞吞地做了——上次考试我还有6题洁白无瑕的答题区,这次一定不能重蹈覆辙了。想了想,我奋笔疾书,目光在题目上的每句每字上流动。遇到“拦路虎”了,我就拍拍座子、摸几下头或是发发牢骚什么的。如果上天眷顾我的话,我灵机一动做出来了,我的内心总会有着不小的激动,哈哈,怎么样?我把你做出来了吧。如果遇到了“山海关”,守将还不止一夫,我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的时候,我总会目光似有所恋的流连一下这个题目。哎,我黔驴技穷了,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把你攻克的。握了握拳,然后又继续下一题。

  秒针滴滴答答的走过,我的心没有一刻放松,满脸通红,像醉酒关公;题目一题一题的做完,我的手没有停过,右手发痛,我咬牙坚持。

  翻过卷子,一看后面还有一面空白,我心想:天哪,我要崩溃了,怎么这么多?这怎么可能做完嘛!紧接着,我的眼前陆续拂过妈妈的叹气,爸爸的追问,老师的批评……不,我一定可以的,我们伟大的祖国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都能成长起来,这小小试卷,算什么?像是一股热火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与做好卷子的信心。

  时间只有20分钟了,教室里一片静寂,60几个同学的教室里安静的想图书馆,也许更静。我这时还有两题没做完,于是我又加快了速度,笔碰试卷声声声入耳。我的脸上隐隐有汗珠流下,心跳的不知有好快,就像长跑完后精疲力竭的一分钟里的心跳,我的脸更红了。可我根本没时间管这些,因为只有5分钟了。

  4分钟、3分钟、2分钟、1分钟。我隐隐的听到数学老师走来的脚步声,心里想:快点快点,就快完了。这时如果可以说话,我一定说:老师,您慢点走。

  当老师进入教室,我的最后一个证明过程也已完毕。交了卷子,我长叹一口气。希望能有个好成绩吧,我心里暗暗的想。

 

    初二:向天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