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的事儿_1000字

过年的事儿_100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服。”在期盼中,蛇年的春节终于来到了。

  杭城一派节日的景象:大街两旁挂着喜气的大红灯笼;商店的大门上贴着吉祥的“福”字。我们小区的门卫叔叔们也早已把小区打扮的漂漂亮亮。我们家也忙得不亦乐乎:爸妈忙着准备年货和糖果;妈妈和外婆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呢,当然是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我们还在大门上换上新的的对联,贴上金光闪闪的大红“福”字。然后开始贴窗花,往年,都是外婆一人贴的,今年我也想试试。外婆拿了一张给我,叫我贴在自己房间的移门玻璃上。外婆说:“窗花比较难贴,你要仔细点。”我心想:“这还不容易。”我把窗花从底纸上一下子揭了下来,呀!谁知把窗花上的蝴蝶的一个翅膀留在底纸上了,我急得大叫外婆,外婆过来一看,生气地说:“叫你仔细点,就是不听,你看,蛮好的一张窗纸给你毁了,还好我还有一张备用的。”我在外婆的指点下,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终于完好无损地把窗花从底纸上揭下来了,但贴上去也不容易,因窗花纸软软的,这头贴上了,那头又塌下了,外婆叫我先从上面贴一个点,看看正不正,然后再一点点的抹下来。花了许多时间,总算贴好了,想不到贴张窗花也这么难啊!终于,每个房间的玻璃窗上都换上了蛇年的窗花。我们又在两个房门上,各贴上一对吉祥娃娃,哈!经我们这么一点缀,使整个家显得特别温馨、喜气。

  开始吃年夜饭了,爸爸烧了很多好吃的菜,把餐桌摆得满满的:有火锅,有我们自己酱的鸭舌,有元宝鱼、鲍鱼,蔬菜等。丰盛极了。还有一条红烧鲤鱼,这条鱼是不能吃的,外婆说要放到元宵节后,这样说明年年有余。爸妈先举杯祝福外公外婆健康长寿,我当然也举起果汁向长辈们祝福新年快乐。

  吃完年夜饭,春晚开始了。一家人坐在温暖的客厅里,一边吃着糖果,一边看着精彩的春晚节目。

  “十、九、八、七……”十二点的钟声打响啦!龙年摇着尾巴飞走了,蛇年笑眯眯地来接班了。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从四面响起,我和爸妈也到楼下放爆竹和烟花。这时天空中绽放了五颜六色的花朵:红的、绿的、黄的……整个夜空映得亮亮的,美丽极了。

  爆竹声渐渐地安静下来了,我们吃完点心,妈妈叫我快睡,早上还要起早呢!这时我才想起:每年大年初一,是要去给爷爷奶奶拜年的,接下来几天,将要陆陆续续地去亲戚家拜年。真别说,过年的事儿还真多啊!但每件事,都是我最喜欢的,最开心的。

 

    初二:吴忆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