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_900字

爸爸_900字

2013-10-2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女儿撒娇地坐在外公的腿上,双手环绕着外公的脖子,缠着要外公讲述他文革的经历,而外公满脸慈祥地看着外孙女,平静的述说他文革的苦难,仿佛他经历过的一切的灾难都只是一个虚拟的故事与他无关,只是在谈及无暇顾及刚出生的我和不能继续学业的大姐时,双眼写满了歉意。我望着老爸满头的银丝和平和的面容,心里陡然生出许些不知是悲凉还是感动的感觉!这种感觉告诉我:老爸老了,岁月的砂轮无情的打磨平了他所有的锐气,他对走过的人生之旅的起伏跌宕好像不再感慨;只留下颐养天年的希望与快乐!一种深切的感动汩汩而来,我也想象我女儿那样搂着老爸的脖子,亲亲他满头的银丝,道一声:老爸,我爱您!

  女儿快要过十岁生日了,最爱她的外公——我的老爸老早就开始忙呼了,而那一天将是“父亲节”。老爸好像从不知道会有这样的节日,更不会想希望在这一天收获作为父亲应该得到的快乐回报!他乐不思蜀地忙碌着:设计蛋糕的形状,选购礼物的款式,一天的时间安排,该宴请的亲朋好友名单……看着老爸微驮的背和满脸的斑,我歉意的告诉他这只是个小孩十岁的生日而已,不必如此操戈的。可老爸一脸的神圣与庄重:童年是朝霞般的岁月,朝霞的颜色该是多姿多彩,绚丽无比的!我们应该努力地点染它的色度,渲染它的光彩,给孩子一份记忆一生的美丽回忆!呵呵,我的曾经是高级主编的老爸,我第一次聆听了您说出如此文采的话语,我感动着,但不是您所说的词汇的感动,而是您对童年释解的感动。

  老爸,我恍然明白:岁月的砂轮并没有磨合您对已经流逝岁月的沧桑记忆,您依然在探讨人生,感悟生命!只是您在经历许多坎坷之后,您对生命的跌宕起伏不再感到困惑和痛苦,你也更懂得生命的珍贵和更理解生命的意义,您现在一直在用平和。安详的心态点染你晚霞般的晚年。您在悠远深沉,丰富多彩的晚霞中装扮着生命的花环,渲染着生命的颜色。您不但给了我女儿一份童年美丽的记忆,也弥补了您女儿许多对生命深刻理解的空缺!

  老爸,如果说赋予生命是一种人类繁衍的责任而不言感谢的话,那么教会孩子如何尊重生命,理解生命,装扮生命,渲染生命的情怀我该用怎样的词汇来讴歌?

  老爸,我不想再用任何语言和华丽的辞藻来重唱父爱的博大,我只想环绕你的脖子,亲亲你满头的银丝,咐着你的耳旁娇娇地告诉你:老爸,我爱您!

 

    五年级:13457556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