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邻里之间_1200字

邻里之间_120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小时候的我,对这句话有些不以为然:远方的亲戚毕竟也是亲戚,总要比近处的邻居靠谱。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邻居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阳光明媚。刚上完补习班的我正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拿钥匙的一瞬间,我的直觉告诉我:钥匙还放在家里。我把袋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了出来,翻来翻去还是找不到我的钥匙,我有些急了,可又自我安慰:爸爸妈妈不是在家吗?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急忙掏出手机一看,是妈妈发来的短信:我和你爸今天有事,要9点多才能回家,晚饭你自己解决,我们留了100元晚饭钱给你,放在你的书桌上,花不完的就送给你了!

  我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是因为有100元钱,而是爸妈不在家,我回不了家了!我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可是清晰的痛感告诉我:这是真的。

  我石化了,老天啊,耍人也没有这样耍的!对妈妈的慷慨,我一点要高兴的意思都没有,妈妈给我的钱再多,那也是放在屋子里面,我没带钥匙,根本不可能拿到那些钱,除非我会穿墙术。

  我一下又一下地敲着门,这似乎已成了一种发泄。对面的门“吱呀”一声开了,邻居阿姨的脑袋探了出来:“谁呀?那么吵?”我不好意思的告诉了阿姨事情的经过,阿姨笑了:“忘带钥匙就到我家来呀!大家都是邻居嘛,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

  我跟着阿姨走进了她家,阿姨家虽然不大,但布置得很好,看着那些虽不豪华却很典雅的设备,心中不由得漾起一丝暖意。“别紧张,随便坐!”阿姨招呼我。我在沙发上坐下来,还显得有些拘谨,阿姨看看我,有些无奈的叹口气:“这孩子!你紧张什么呀,阿姨又不是坏人。”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却还是一言不发。阿姨轻轻摇了摇头,转身走进了厨房。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下意识的站起来,却被阿姨摁在沙发上:“肯定是鑫鑫回来了,这小子,敲门老是那么急……你先坐着,阿姨来开门!”

  阿姨开了门,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跑了进来。看到我,他的小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疑惑,不过稍纵即逝。他从自己的袋子里掏出一本本子,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姐姐你看!老师说我的字写的很好哦!”我看着他那稚拙而又歪七扭八的笔迹,想笑又不敢笑。只能强忍着笑意轻轻点头:“也还好啦……”小胖子还是不依不饶:“姐姐姐姐,你说我叫黄鑫好听,还是叫黄星好听?我现在叫黄鑫,可是我以后想叫黄星,黄鑫两个字,写写太麻烦了……”黄鑫?黄星?我有点被搞糊涂了,“我感觉……还是你现在的名字好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蜂拥而至,我猝不及防,差点被那些问题淹没。

  “开饭啦!”阿姨如同一位神兵天降,把我从“枪林弹雨”中解救出来。

  我正知趣地准备离开,阿姨叫住了我:“你爸妈在不在家?”我摇了摇头:“他们要9点多才能回家。”“那你饭就在阿姨家吃吧!”我有些发怔,阿姨又说了一遍:“在阿姨家吃饭吧!”我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坐下,阿姨笑着说:“放心吧!阿姨不是坏人,不会来害你。”我也笑了笑。尝了一口阿姨做的菜,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邻居之间应该互相帮助,能做到的要尽力而为。并且互相帮助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发扬光大。和谐也是一种美德,只有搞好邻里之间的和谐才能共创社会和谐。

 

    浙江宁波宁海县潘天寿小学五年级:胡蓝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