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5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550字

2013-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一位名叫海伦·凯勒的女孩写的。在她小的时候遭到了不幸: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变成了盲聋哑的孩子。

  遭遇到了不幸后,可怜的小海伦十分暴躁,她总感觉到一种说不清的孤独,寂寞和恐惧。直到一位老师来到了小海伦的身边,那位老师就是安妮·莎莉文。一天,莎莉文老师带着海伦散步到井房,来到喷水口边,老师把海伦的手放在喷水口下,顿时,一股清凉的水在小海伦的手上流过,小海伦感到很惊奇。莎莉文老师在她的另一只手上拼写出“water”水着个单词,小海伦静静地站着,注意老师手指的动作。忽然间,海伦恍然大悟,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在她脑中激荡,她一下子明白了语言文字的奥秘,知道了“水”这个字正是从她手上流过的清凉而奇妙的东西。

  水唤醒了海伦的灵魂,并给予她阳光,希望,快乐与自由。整个世界在她面前都变得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她知道,世界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井房的经历使她求知的欲望油然而生。

  海伦·凯勒曾经多么惶恐,绝望,但最终走出了阴影,凭着坚强意志,成为了全球盲聋哑人中第一个大学毕业生。她的经历是一个奇迹,而引领她创造奇迹的人正是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深受启发,我们一定要像海伦·凯勒一样,遇到困难必须要坚强!

 

    初一:萌兔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