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卖花人在天涯_450字

卖花人在天涯_45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快要进入深秋了。种满木棉树的小道上,铺满了落叶,不时能见到深红或橘黄色的木棉花静静点缀其中。

  不时有几个人路过,有的匆忙地走着,一看就是那种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的人;有的踩踏着落叶,缓缓地散着步,似乎在享受秋日无与伦比的美景;有的是一对对情侣,相互依偎着,浓情蜜意,似要在秋天留下他们走过的痕迹。

  那个人,站在原地——她身着粗布麻衣,活像从乡下来的村姑。她长得瘦,单薄的肩膀上扛着一根木棍,木棍两边吊着沉甸甸的篮筐子,里面塞满了一支支包装精美的鲜花。

  见到一个人,她便跑上去,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话说道:“先生,小姐,买朵花吧。”回应她的,永远都是人们不耐烦地摆手或冷嘲热讽。

  好一段时间过了,一分一秒,对她来说是何等煎熬?那篮中娇艳的鲜花,也好像要随着她的心情而凋零。她,以及她的花,无人问津。

  她或许是外地人吧,没有家人在这里吧,否则黄昏已至,她为何扛着两篮鲜花,却不回家呢?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风掠过,树叶飒飒作响,吟诵着这句诗句。

  秋风萧瑟,夕阳西下,却见那瘦削的卖花人,漫步天涯。

 

    初一:伊兰十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