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奇”雨_800字

“奇”雨_8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奇”雨

  雨是什么样的?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奇”。

  它有着“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细腻,“渭城朝雨浥轻尘”的湿润,“深秋帘幕千家雨”的密集,“雨狂风正恶”的狂野,“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的忧愁……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滴滴答答地从窗沿滚落而下,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这雨似有节奏一般,像一位位音乐的小使者,一个接着一个从天爷爷的怀抱中飞出,拥向大地,那在落入大地时的一声声清脆的响声仿佛是它们在为得到自由歌唱。路上的行人打着伞匆匆地在雨帘中走进走出,仿佛只是这雨中的一位过客。小雨滴们仍是兴奋的在空中飞舞,似一根根银丝从空中飞下,随着风的伴奏翩然起舞,它们扭动这纤柔的腰肢,这广阔的天空就是它们一展宏图的舞台,它们在这儿,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那舞姿是怎样的优美呢?优美到像花一般柔软,令人心醉。它们在触碰到伞的一瞬间,便像折断似的,从伞顶向下跌落,到了伞沿又似恢复了生命力,像一粒粒珍珠从伞沿坠下,那晶莹剔透的“珍珠”中倒映着迷人的万家灯火。

  突然,似只有一转眼的时间,那雨便加快节奏的跳跃着,从天空中倾泻而下,刚强有力,在触碰到地面的一瞬间,发出响亮的撞击声。那一朵朵水花也演变成了一个个水泡,轻轻一碰,便会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行人们加快了步伐,在雨幕中奔跑着,被带有强劲力气的雨水打到,那是生生的疼。

  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轰隆隆的响声,虽刺耳,但更令人不可忽视。雨快速的向下奔跑着,它们的心情是多么急切,因此,在拍打地面的时候,留下了雷鸣般的响声。那响声中具有恢宏的气势,仿佛是千军万马在斗争时放手一拼的咆哮,又似战争胜利时明朗的欢呼。地上的灰尘也随着雨的节奏,在半空中形成一道道白色的薄雾,弥漫在大地上空,模糊至极,朦胧之中,只有雨哗啦啦的歌声愈发的清晰,渐渐的,那抹朦胧被雨滴缓缓的擦去,留下的是依旧纯洁晶莹的雨和一尘不染的地……

  雨是奇的,它奇在它的变化多端。那雨时而细腻、时而狂野、时而轻盈、时而具有恢宏的气势、时而夹杂着淡淡的忧愁……

 

    江苏淮安清浦区开明中学初一:陈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