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逐中国梦,做圆梦人_1200字

逐中国梦,做圆梦人_12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像阳光穿过黑夜,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正享受着那穿梭于微隙的温暖阳光。在这片广阔无垠的土地上,一个中国梦,正破土而出。

  崛起梦

  忆往昔,中国近代史,满满的沧桑与磨难,种种的屈辱和抗争。173年前,鸦片战争撞开中国国门。从此,拥有万顷良田,千里沃壤的中国,任人践踏与摧残,任人掠夺和宰割。一代代的爱国志士,矢志不移地为了中国的崛起努力奋斗。从孙中山到李大钊,从陈独秀到毛泽东,他们用腥风血雨换来新中国的诞生!

  这是一个崛起梦,中国的崛起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屹立于世!中国的崛起绝对不是偶然,它是革命先烈浴血牺牲,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仍记得,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的崛起,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就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和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使崛起的中国以乘风破浪之势走向振兴!

  振兴梦

  经过百年洗劫的中国满目疮痍,百业俱废。在建设前景一片黯淡的情形下,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了,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在这一决策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GDP跨越10个亿万台阶;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六位;人们的生活水平显着提高,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

  这是一个振兴梦,中国的振兴梦,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国富民强。感谢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它让中国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要用知识丰满羽翼,武装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此时做起,发奋图强,抓紧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博学慎思,挺起我们的民族脊梁,让继往开来的中国走向腾飞!

  腾飞梦

  “神五”的首次载人飞行之旅,实现了中国民族的千年“飞天”梦。如今,“神十”也升天了。从“神一”到“神十”,从无人到有人,从一天到多天。数字的变化,标志着航天事业的一大进步。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使中国跻身于世界航天大国之列。航天事业如此,中国的经济领域也如此。

  这是一个腾飞梦,中国的腾飞梦。在这些辉煌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感谢那些为中国腾飞做出贡献的人。尤其是像李嘉诚,马云一样的商界领头羊,他们为中国的经济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吃苦耐劳,用于奋进,团结一致的精神永垂青史!他们的成功,不正启示我们:人生价值的实习,靠的是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意志吗?“俱往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今的我们,承载着中国再次腾飞的梦想。所以,我们更要在学习上下苦工,遇到困难与挫折,要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祖国新腾飞的实践者!

  抚今追昔,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为实现中国梦,为梦想中的中国成为现实。我们要在激扬的青春岁月里,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畏艰难,让中国梦不再是梦!

 

    广东湛江麻章区湛江农垦实验中学高一:潘广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