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痛苦蜕变,收获成长_1200字

[10月征文]痛苦蜕变,收获成长_12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她接到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时,她知道自己成功了,这一路来的艰辛与坎坷终于收到了回报,她明白,自己的成长是从痛苦的蜕变中收获的。看着手中的通知书,她不禁想起了那段时光,改变了她一生的艰苦蜕变。

  “你,站起来背下这篇文章,”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就看到她了,平平凡凡的脸蛋,平平凡凡的穿着,还有平平凡凡的成绩。如此普通的一个人,甚至快半年了,老师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呵呵,也是哈,她是那么的不起眼,老师!又怎么会认识呢?只见她轻轻的合上书,慢慢地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壬戌之秋,七月既望。”她的声音很小,软绵绵的,好像背错了一字就像犯了滔天大罪一般,然而她愈是怕错,又愈是出错。“苏子与客,与客泛舟游,游于赤壁之下,清,清风徐来……”老师显然对她的断断续续很不满意,却又不得不板着个铁青的脸让她坐下。“科代表,站起来背下这篇文章”科代表很轻松的站了起来,用流利的普通话,很流利的背出这篇文章。这前后的反差,让老师对她更反感了,霹雳啪啦的骂了一通,同学们窃窃私语,有嘲笑的,有同情的……她趴在桌上委屈极了,但却没有哭。

  放学后,同学们挤着、笑着、闹着走出教室,直到剩下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教室里,她环顾四周,确定只剩下自己了才哭了出来,此刻脑海中浮现出刚才的画面,她心想:我是不是真的很笨,连篇课文也背不出来,就像个废物一样,没一点用。想到这里,她更难受了,哭声又渐渐变大。突然,她想起破蛹成蝶的故事,哪位伟人不是经历了风雨才见到彩虹的,因为一篇课文就哭成这样,怎么能是做大事的人!对,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我要破蛹成蝶,我再也不要被别人嘲笑了,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我要用实力证明我自己我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的。

  从这以后,她真的蜕变了,她成为班级第三名,而后是级段第三,然后第一保持,随后成功考入北大。老师说他好学了,家长说他长大了,同学们对他起初是冷嘲热讽,后来是不得不佩服,同学们都说他是上帝的宠儿,可这一路的艰辛只有她知道。她每天像疯了似的背啊,写啊,读啊,记啊。高考前他把高中三年所有英语书反反复复背了六遍,当你也把一本书背上六遍,你就会知道那是什么感觉,背到口渴难耐,起了许多泡。正值青春年华,却早已没了青春的色彩,脸上写的只是疲惫,心里是很痛的甜蜜,他知道,licheng。她用如此痛苦的蜕变,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同时,她也收获了成长。

  后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得主角是我的姐姐,她的蜕变是我亲眼所见,她的成长是我有目共睹的。破蛹成蝶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只有经历痛苦的蜕变,才能化蛹成蝶,才能收获成长,才能见到蓝天白云的美丽。这正如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当困境、挫折到来时,只有经过痛苦蜕变才能战胜困难,收获成长。

 

    高一:夢想就在遠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