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中国梦_9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9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我曾幻想随着“蛟龙号”一起潜入太平洋海底,曾幻想乘坐嫦娥2号步入太空,踏上月球,也曾幻想同舰载机一起飞向东海蓝天……

  我的梦想虽然不大,但它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在小学时,我就确立了我的梦想——成为中国的一根脊梁。

  翻开中国历史,我不禁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明感到骄傲,为炎黄子孙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感到骄傲!但当我看到中国屈辱的近代史,当我看到文明的面纱在硝烟中变得支离破碎,当我看到肥沃的土地倍受到战火洗礼,卢沟晓月、八年风霜、山河失色!一百多年来沉重而痛苦的记忆,给予了人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从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直至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鸦片走私、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可谓惨不忍睹!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从这一刻起,我的灵魂已经烙上了繁荣富强的中国印记,我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个梦,一个成为中国脊梁的梦!

  历史长河生生不息,曾经的辉煌,五千年文明的传承,凝结了古人的智慧与梦想,而如今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将汇集成一股浪潮,成就一个宏大而庄严的中国梦——振兴中华!

  “中国梦”不仅表现为国力强盛,更表现为民生丰盈。作为一个中国儿女,我鼓舞振奋,作为一个热血青年,我心潮激荡。我们是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和接班人,家乡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展,需要我们增光添彩。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腾飞而努力!”也许,还不能像周总理那样,为人民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许,还不能像众多革命烈士那样,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光明;也许,还不能像运动健儿那样,用汗水谱写祖国的光荣与梦想。但是,我们可以把强烈的爱国情感投入到学习之中,做一个尚礼明志、博学善思之人,将最美好的青春和才华献给家乡、献给祖国!

  我的梦,中国梦!

 

    高一:三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