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起云涌,世代变迁,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已经走过了五千多个春夏秋冬,中国人一直怀揣的国富民强的伟大梦想,将由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来完成发扬。

  “雄关漫道真如铁”。20世纪正从我们的视野中慢慢消失。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是一个从屈辱走向自豪的世纪,眼泪与欢笑都在我们心间;这是一个从贫弱走向富强的世纪,祈求与满足我们全都记忆犹新;这是一个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世纪,善良与宽容是我们永恒的情怀;这是一个从专制走向民主的世纪,呐喊与探寻是我们不变的性格;这是一个从分裂走向统一的世纪,战争与和平让我们曾历尽沧桑。今天,21世纪已悄然来临,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尤其对于我们青年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时代,飞跃的时代,我们将肩负着继承、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实现文明华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梦想。

  “人间正道是沧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梦,则国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流着中华五千年的血,中华要崛起,要富强,要实现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历史的钟起已经敲响,回顾前辈们为祖国所作出的努力,我们仅仅只有感动就够了吗?我们必须接过前辈们伟大复兴梦想的接力棒。中国,在看着我们;世界,在看着我们,整个星球,都在看着我们。是时候抛掉“神马都是浮云”的无知了;是时候远离网络世界虚拟的生活了;是时候创造一个“给力”的时代了。为我们的青春加油吧!

  “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梦——国富民强。它像一粒种子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扎根发芽。不管是洪水、雪灾、地震、泥石流、世界经济危机肆虐的伤害,还是奥运会、世博会、“十八大”成功的喜悦,中国梦一直都在。

  我是90后,很庆幸我走在了目前世界发展的最前列,我和其他人一样,也有着自己的梦想。也许和多数人一样,儿时的梦想多不胜数,而唯一一个扎根在我心里的梦想竟然源自一场演讲,像一把火照亮了黑暗中迷茫的路。初三那年,我们学校组织聆听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感恩报告会,犹如溪水浸湿了我干涸的心田,让我懂得了感恩,让我坚定了梦想和信念。字字含泪的演讲,让我的心情波澜起伏,我想我应该做些什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我想通过自己的嗓音,让世人明白人间冷暖;我想通过自己的话语,让百姓了解生活百态;我想通过自己的讲颂,让大家明白感恩;我更想通过自己的声音,传播社会中的正能量!为此,我选择了艺术的殿堂,学习的半年多,让我更加坚信当初的决定是对的。我将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证明我梦想的价值。

  “中国梦,我的梦”,它像一股暖流,流过每个中国人的心间,激励着无数中国人在梦想的道路上攀登、前行。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正踏在新的征途上,拥抱着崭新的春天,树立起梦想,收拾好心情,向更辉煌的岁月迈进,向更美好的明天奔跑!

  中国,加油,中国梦,加油!少年,加油,我的梦,加油!

 

    高一:三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