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金鱼_800字

金鱼_8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受老哥的影响,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上了养金鱼,开始,不知道怎么养,时常查阅资料,请教养鱼师傅,使我懂得一些关于金鱼的知识,对金鱼的的特点,习性有了一些了解:

  金鱼起源于中国,12世纪已开始金鱼家化的遗传研究,经过长时间培育,品种不断优化,现在世界各国的金鱼都是直接或间接由中国引种的。

  金鱼也称“金鲫鱼”,近似鲤鱼但无口须,是由鲫鱼演化而成的观赏鱼类。金鱼的品种很多,颜色有红、橙、紫、蓝、墨、银白、五花等,分为文种、草种、龙种、蛋种四类。金鱼的样子可比鲤鱼丰富得多,光头形就分为3类:鹅头型、平头型、狮头型。眼睛也分为三大类:正常眼、龙睛眼、水泡眼、望天眼。特殊一点还没有背鳍,背上非常光滑,鼻子上还有绒球。它易于饲养,它身姿奇异,色彩绚丽,形态优美。金鱼能美化环境,很受人们的喜爱,是我国特有的观赏鱼。

  金鱼非常喜欢生活在长有绿青苔的水里,俗称:老水。但是他并不喜欢生活在长有褐苔的水中,容易生病,严重时危及生命。金鱼比较喜欢合群,一般的金鱼都经常凑到鱼群里嬉戏玩耍。它属于变温性动物对水温适应性比较强,体温随着水温而变化,在0-39摄氏度的水温下都能存活。但金鱼不能适应水温剧变,温度急剧升高或下降超过5摄氏度,都可能危及金鱼的生命。金鱼的生长最适温度在20-28摄氏度,这个水温下,金鱼生长发育最旺盛,食量、排泄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这时金鱼最鲜艳活泼。

  金鱼的繁殖季节是在每年的春夏时节。我国南方要比北方早1-2个月,在南方为3-4月间产卵,在北方为4月底到6月底产卵。金鱼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产卵,也就是说1年可以繁殖1代。如果冬季提高温度,加强饲养管理,金鱼7-8月龄时,在严寒的冬季也可以提前产卵,并非一定要到1年(12月龄)时才能产卵繁殖。金鱼在繁殖的季节里可多次产卵。约隔一二周产1次,可产2-3只。照射到的地方,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孵出小鱼。

  金鱼的舞姿十分吸引人,他是那样美丽,漂亮,令人陶醉自中!

 

    五年级:明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