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悲伤_1500字

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悲伤_15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牛B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悲伤。再优美的月光,看起来也那么悲凉。”

  曾几何时,我在人群中追寻,在尘世中彷徨,沧桑与与凄凉却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往昔的稚幼却早已涣然冰释,在这苍茫的夜色中,我却在哪茫茫无尽的雾海中徘徊,曾经就为寐求那一双浅眸,那桃花般的清意芬芳,那澈清如水的浅眸,依然那么嫣然若逝,浅如秋水,深若深渊无边,寻那三月桃花似的温存。

  然而,岁月如梭,挥指间,你在哪里,我却一直在这,两手空空,指缝中的轻纱却似水柔和一般,没有遗留下什么,却在心间抹上了一幕幕的沙霾,曾有几多愁,今有几多怨。

  时隔久远,或许我早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自己,若孤雁可以双飞,那便就到了离别之时,我曾多么的憧憬,能一起走过的日子。这些流年,似水,早已不敢想用手牵起我们的流年时般的温柔,却在时间的流逝中而消逝若无,那轻篱外的古道是否你还记得?忆往昔,回味今朝,唯留的,却只有墨韵陈香经年依旧,没有一丝轻轻静静的挂念,多少的怨言,几多的悔恨,都在记忆的苦海里挣扎,都在记忆的苦海里沉浮,都在时间的长河中化为了灰烬。

  久远,还剩什么温存,唯留那一蓑烟雨任平生似的淡然,一丝怅愁,曾经我是多么的恋那一抹红尘的美韵,今朝却为之潸然,为之怅怨,到头来,却是现实的无奈与时间的催磨,懵懂的年华,一幕一幕在眼前拂过,不禁想起那:“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般的伤感与无奈,多少时候,都按捺不住那种时间的消磨带来的无尽愁苦,一段一段般,没有言辞,没有什么伤害,因为也许是精神上的一种麻醉剂,仿佛秋水一般的淡然流去,静谧,静美,平如静水,静静清流,缓缓畅游在这其中,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生活给了我痴梦,让我去恋,让我去念,然而更多的是让我去怀念,我痴绵已久,伤心已久,现实却给了我遗憾,忆否,曾有人言,遗憾是一种美,没有遗憾,便没有生活,用遗憾来描写的美,才能够算是唯美。

  每个相见若离的地方,就像回忆织的网,锁住泪痕,锁住心伤,锁住悲哀,锁住凄凉。你在哪,我却在这,我却在这荒凉的世间中追寻,追忆,回味这丝丝温柔,每当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时,我轻轻的打开窗,望着那苍白的月光,仿佛跟人心一样的恍然,朦胧若逝,却又一直放着那一片片的银沙,洒在地面,洒在心间,任其缓缓流淌,流向那一潭的清影中的绿水。一丝清风颤颤拂过,吹动浅浅的心弦,在月色中,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憔悴,我躺在床上,闭上双眼,努力的回想,回想过往,憧憬未来的心伤,仿佛记忆碎片,一片一片,却无法重组起来。若破镜能重圆,要待到何时何日,月有阴晴圆缺,花亦有重开时,为何有些事,有些人,走了,却会心碎许久时日。我把花葬在秋风红树下,若能开出更灿烂的花,或许应该用心思去细细浇灌,正如那首歌唱的好,全世界我的可以忘记,但却唯记得你的身影,你的声音。但这又有何意义?失意已久,怅惘依旧,留下的只是满地的伤怀。

  有些人说我是在写情书,不禁笑道,情书与此文相比甚远,没有那长久的真情实感,何来情书,何来追忆,零零落落的记忆,怎能成书,罢也,休也,情感是不分流派的,最好的文章亦是,最好的文章、作文,就是说真话,写实意,写出自己的情怀,方可自成一格,生活处处是考场,生活处处是现实织的一张网,网住过往,网住人的思念,网住人的愁绪,多少的情结,来自于生活,多少的愁念,来自于现实,现实将月光繁华扭曲,抑或是生活,悲从何处来,心又该在哪归宿,天地之大,荒海茫茫,却亦然那么薄凉。

  窗外,阳光很明媚,然而仿佛不是一个世界似的,在眼中,确是雨一直下,彩色的世界与非意识形态自发的感情世界相比,情感世界却是黑白的,怅然无光,雨,依然下着。我睁开眼,原来,梦醒了!望着窗外,渐渐的陷入沉思。为何一切还是那么朦胧?

 

    高二:猛龙过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