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不要就这样离开_1200字

不要就这样离开_120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篇普通随感,却更像是一封没有对象的情书,该送去何方,一朝清涟又为谁懂?

  昨天是七夕,知道这个节日的时候不禁好笑,有什么过的呢,听说广东又来台风了,所以昨天就开始起风了,纷纷扬,今天早晨一起来,外面的风便吹出了冬天,一早就出现了冷冷清清的气氛,使人感慨万千,不禁使我联想到在四川的晚秋,在公路旁有着一个池塘,池塘两旁似乎栽着几棵桑树,当风来的时候,池水微波粼粼,尤其是在傍晚,天上一丝云都没有,天边晦暗着,露出仅仅一丝斜阳,风刮在脸上,身上,才能感觉一种沧桑与荒凉,在广东久了,渐渐地就开始想念那一种气氛了,那种悲凉的沧桑感着实让人想念。

  这种气氛人人都有,只是现在在自己的所属地而没有太大的感觉,当人们各奔四方,扎根社会时,这种感觉就愈发的猛烈,水是故乡好,月是家乡圆,但是这样的一种感觉让人觉得是怎么样悲凉与伤,当我在这气氛听着郑源的悲伤情歌写下这篇文章时,心早就被吹得微微凉了。

  我不知道多愁善感是否真的好,突然就觉得一种失去了什么的感觉,渐渐的就有了回忆,回忆昔日,回忆以前,时间的脚步,真的希望它放慢脚步,过去的人,过去的事,不要就这样离开,给我留下的只是空白,给我留下的只是无奈,风轻轻凉,吹动愁人无限思,曾经有多少人写许嵩,写他的歌的美,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听郑源的歌,许多人都说郑源的歌是给失恋的人听的,我沉默了,原来自己一直都是冷眼看世界,冷心听雨、看雨、恋雨。突然就觉得这一份伤感来得有些重要,淡看世间烟火浮云。

  在这苍凉的境地中,走入最后的崎岖,走过最初的决堤,一次一次问自己,是否回忆?是否回忆?在课堂我就听语文老师说过这么一件事,老实说她在清闲时或者不知道要做什么事的时候就会自己去坐公交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这一路上的景与人就尽收眼里,平时我也有这么一种嗜好,许是触景生情,下雨时默默走入雨中,在雨中什么都不要想,在雨中默默的走过一段路,感受那种情与景,这种感觉有啊,在世界上很常见,什么时候,当人们失恋的时候。像这六月飞雪的天气里,四处的人都躲在家里,听外面所刮起的凉风,似乎今日应该加件外套了,在这过年都只穿一件衣服的地方。开始就有了幻想,想在这冷清天能够遇上些什么,有时候就直接不吃饭就骑起单车往河岸上面跑去,往大街上跑去,看过往的路人的面容是怎么样的,缓缓走过,仿佛街上的一切一切都在这风中变得全是苍白,不带一点色彩,风就这样吹着,扣着你的心弦,你就只能体会这一丝微凉,在你心中微微荡漾,就仿佛时钟在某一个时间段渐渐地就放慢了步伐,定格在一瞬间,就一个人在街上逍遥漫步,面无表情,你是否又在想着什么,就似乎是自己所恋的那个人在这情景中离你远去,追啊追啊,最终留下那一抹幻影,那一丝苍白,仿佛想要握住什么,多年后的某一天,手中又却是只握住一丝空气。

  在这凉意中,每天把你梦,默默地等,在这滚滚红尘中,我浅浅清唱,难舍这份情,难舍我的梦,无论风雨中,无论时间多冰冷,我的心里早已把你深种,我问问雨,我问问风,我是否也在这尘世醉梦中?

 

    高二:猛龙过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