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怪彩虹_750字

怪彩虹_750字

2013-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多数的农村人都认为在城市里什么东西都有。可事实并非如此,在城市里,那些商品确实多种多样,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可是比起农村来,少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些自然的绿,少了一点清新,还少了那五彩的彩虹。
 
  五彩?说来也怪,彩虹它本来就是七色的,可中国人却说它“五彩”;而英语中的彩虹”rainbow”,意思是“雨中的桥”,虽是“桥”,却走不得人;在科学中,彩虹有摇身变成了“光的色散”,光?色散?什么来着?恐怕只有用科学知识才能理解透了。不过,这还不算奇怪,在期考那天,本不能在城市中出现的它居然华丽登场了。
 
  期考那天早上,没怎么下雨,太阳却老早就挂到了天上。在学校,特别是在这种日子,我们哪还有心情去理会这些,只顾着哪里该背的还没背,哪里该复习的还没复习,早早就龟在教室里坐下不出去了,因为没人敢出去,也没人想出去;在教室里进进出出的,也只有巡堂的老师们。学生的日子真是糟糕透了,以色彩也没有!
 
  可怪就怪在,在即将开考前五分钟,班主任带着满面欢喜跑进教室,嚷道:“大家快出来看彩虹啊。快呀!”此时,大家什么都顾不得了,复习了大半天,谁不想放松一下呀?“轰”的一声,教室里只剩下班主任了。
 
  “哇!真是彩虹啊!可真漂亮啊!”走廊里堆满了学生,塞满了感叹声。我自小生活在农村里,彩虹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是彩虹出现在高楼大厦里边,我倒是第一次见。在这些呆板,干燥,单调的高楼间,彩虹它显得更加柔美,色彩变得更加艳丽。从这头的大楼拱到那边的大楼,就好像一座大桥,将这两栋楼给连接起来了。只是它仅仅维持了半分钟就消失了。可惜,可惜当时谁都没有相机,多美的一瞬间啊!可惜了!
 
  真希望彩虹它能在一次出现啊!
 
  不过,好奇怪呀!通常彩虹出现的时间不都是维持在一分钟左右的吗?难道它是在暗示什么?或者是它在替大自然给人类告示些什么?好奇怪呀……

    广东佛山南海区夏北小学六年级:戴云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