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且听风吟_1200字

且听风吟_1200字

2013-10-20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暂居的地方,是与城市隔绝的山村。
 
  这里四面环山,抬头可以看见大片大片的绿色,那样壮阔雄奇的景象是我生平见所未见的。低头可以闻见沁人心脾的草香、花香,那种来自大自然与生俱来的纯净香气,足可涤荡心灵。这里找不到城市的喧嚣与纷扰,山里的人们都是那样的随和坦然,朴实而热忱。相比城市中为生计每日奔波而日显憔悴的人们,山里的人的脸上更多显露出的是一种落达而畅快的笑。
 
  一切都是如此平凡。
 
  在这里,可以听见禽鸟啁啾,虫声唧唧,这是大自然真正的天籁。清晨,可以看见远方山峦上缭绕的雾气,呼吸到天地间最干净的空气。这时,喜欢一个人守在窗边,且听风吟。
 
  时常会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动容。我不知道,它何以有这样的本领,以千万年如此长久的时间跨度,生生不息地滋养哺育这世间的万生万物?我想这其中,必有一套既定的生命规则。大自然的规律,便是以这样的生命规则为前提。生老病死,优胜劣汰,阴阳调和……一切是这样井然有序,和谐统一。
 
  但是,我又想,凡是总有例外,百密总有一疏。任凭这自然规律体系再怎样统一和坚不可摧,一定会出现与之不和谐的因素,违背自然既定的发展规律。哪里出现了差错?我无以寻求其中的根源,也不想去寻求,因为你是不可能将其根除的,它们早已顺着历史发展的源头一路积淀和传承,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存在。我们能够做的,或许就是接受它们。而且,不论和谐与不和谐,都是构成纷繁复杂多姿多彩的大自然的一部分。
 
  想到这里,我突然明白,生命何以有如此多的残缺。不过,我始终相信,生命倘有残缺,便会有丰盛的补偿,如若不然,便无以维持命运的平衡。
 
  这是在且听风吟的时刻,才有的哲思。所以,人应当时常且听风吟,感受大自然。写到这里,想起前一日去登山的经历。五峰山。我们登的是其中最高的一座。
 
  陪同我和哥的,是哥的四个同事。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尽可能将心中所有的压抑和不快释放出来。我默然的看着他们放肆而畅快地在山路上大声唱着歌,时不时发出撕心裂肺一般的叫喊和笑声,突然觉得在那样的时刻他们对于自己是多么的陌生和遥远。他们已然活出了自己的风采,立足于这个世界。
 
  而我还没有。在我的前面,依然有一条未知的道路。它昭示着在我的生命里还将会有更加坚苦卓绝的日子。所以,那个让我尽情发泄的时刻还未来临。
 
  半路上,遇到一个在河边洗衣服的农家女孩。我们要去山顶上的寺庙求签,询问她有关庙的情况。那是一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女孩,我相信,在她灿烂笑容的背后,同样有一颗纯净无瑕的心,干净,朴素,不染一丝尘埃。或许,她未曾接触过城市,没有见过多少世面,没有领略到复杂多面的人性,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但就是这样的单纯,才彰显人性中最为纯净的一面。她很热情的告诉了我们那个寺庙的情况。说的时候,一直在笑。
 
  走的时候,我再一次回头看了看她,她埋头继续洗衣,我朝她微微一笑,她没有看见。
 
  有关于这次登山最后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场景,就是回来的时候,淋了一身的雨。每个人都是全身湿漉漉地回来。迅速洗完澡,天空又开始放晴。
 
  渐渐开始喜欢这里的生活。因为,可以无拘无束地且听风吟。
 

    六年级:繁星love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