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寄予“红领巾”的情怀_750字

寄予“红领巾”的情怀_75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毕业了,抚摸着刚照出的毕业照,一切物语皆在其中了。听完班主任最后一段语重心长的表露,终于明白了他六年来的含辛茹苦。再也见不到了,那些可人的笑脸,在最后一瞬间,携带泪水消失了。

  轻轻地,轻轻地,踏进了中学的校园。两旁的松树笔直笔直地挺立着,多么威严!好不可爱!又是一张张笑容可掬的脸庞,却失去了往日的那种亲切感。

  回家路过母校时,又望见母校的花坛中心的那棵松树,记得每次体育课上,我们总是有说不完、道不尽的话语,在松树下面畅谈,时不时的从树上落下几根松针,却从没注意过。哦!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有些习惯是可以更改的,而有些确实改不过来的。

  有那么一次,出门前,我又在匆匆忙忙地找寻着什么东西,翻来覆去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母亲见我这副模样,问:“你在找什么?公交卡么?它在你脖子上。”“不,是红领巾,我的红领巾。”我一边说,还在一边找着。母亲笑着说:“你已经不是小学生了!”与此同时,我从一堆一堆书后面抽出了鲜红的红领巾。但听到这句话,我才想起:我已经不是小学生了。

  走在半路上,总是习惯性的,摸摸脖子,发现空空的,便很着急。隔了一会儿,猛地发现,我已经跟红领巾绝缘了。

  升国旗时,我又高高举起了手。旁边的同学总是笑我说:“你真是个呆滞的孩子呀!居然还停留在小学。小学早就跟你没有了半毛钱关系了。”

  是啊,我再也不是小学生了,而是一名初中生;我再也不是红领巾了,而是即将要面临入团的“准团员”;我再也不是什么“初升的太阳”了,而是走向世界的“祖国花朵”。

  没有了往日熟悉的笑脸,更多的是陌生的寒暄;没有了往日熟悉的学校,更多的是冷漠的地域;没有了往日熟悉的红领巾,更多的是紧张的学习。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可爱的校园,你们是我小学时代的珍贵回忆。至此,我寄予“红领巾”最真诚的情怀!愿这份记忆永远存在我心中。

 

    初一:薛海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