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母爱的滋味_1200字

父母爱的滋味_12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很小,爸爸妈妈就把我寄养在外婆家,外婆对我可好了,可是,每个朋友都是父母牵着,可我外婆牵着,便低头想起了爸爸妈妈。终于,爸爸妈妈把我接了回去,终于,终于,我终于尝到了父母的爱的滋味。

  在生活上,爸爸妈妈总是不让我做一些家务活,每一次我看见妈妈做家务活时累得汗流浃背时、疲惫不堪时,我总是主动提出替她分担一些家务,而妈妈总是让我有时间就多看书、多学习,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能帮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可是,最终在父母眼里我永远是小孩子。我想:这应该是爱的滋味吧!

  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这下我可完了,回家我的屁股不开花才怪呢!可回到家,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心平气和地把错的题给我讲了一遍,并且对我说:“我们家千金最棒了,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不要灰心,下次争取考一百分!霎时,我心里酸酸的,默默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想:这是爱的滋味了吧!

  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每天上学都要自己一个人回家。有一天快放学的时候,天不知道是伤心的还是生气了,把“脸”一沉,一道闪电划破了宁静的天空,接着就是雷声大作,“哗”的一声,雨点连成了线,大雨像天河决了口似的铺天盖地的倾泻下来。我的魂都要被吓出来了,暗暗地想:下了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家呀。放学了,雨仍然下得很大,同学们陆续地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又冷又害怕。忽然,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我探出头一看,哦!原来是爸爸!爸爸全身都被讨厌的雨水淋透了,满脸通红通红的,嘴唇不停地打着哆嗦。但爸爸顾不了这些,走上前着急地说:“宝贝,等急了吧?爸爸来晚了。”说着把大衣披到我身上,顿时,我暖和了许多。我不解地问:“爸爸,你冷不冷啊?”爸爸却打趣地说:“我不冷,只要宝贝不冷,我就不冷了。”顿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泪水慢慢地从我的眼眶里流了下来。我想:这肯定是爱的滋味!

  记得那是五年级下学期一次期末考试过后,我心中满有把握的父母亲说:“这次考试出的题目实在是太简单了,特别是数学,绝对能得95分以上,你们就放心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父母都很高兴,还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我心里美滋滋的。可真到了公布成绩的那天,我傻眼了,犹如晴天霹雳,我这个一向在班里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在这一次考试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怯怯的把通知书递给父亲,父亲乐呵呵地接过通知书,“啪”通知书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父亲的脸上立刻“晴转多云”。气冲冲的对我说:“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能考95分以上吗!”我胆怯的说:“我,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我太粗,粗心了。”“给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后认真检查,不要东张西望,你就是不听!”“好了,别对她那么凶了。”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说:“下次考好点,你可要努力呀!”我当时心里非常难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想:爱的滋味是这样的吧!

  父母的爱多姿多味,甜的,苦的,酸的辣的,多姿多味,只要我们要去感受。

  你只会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初一:巫东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