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追求名利_800字

追求名利_8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名利,是大家都在向往的一种权利,他是某些身份的象征,但同时他也不是很容易得到的。他本身就是一种相互矛盾的事情,你去追逐他,会被人认为你虚伪做作。你要不去追逐他,会被别人认为你没有上进心。世间有多少人为了征求名利而断送了自己苦心经营的亲情和友情。真不知那些为了追求名利而丢掉人心的人到底值不值。

  名利就真的那么重要么?为何还有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灌输“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当大官,挣大钱”的思想,为什么不教育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呢?是什么原因?还不是现在这个社会太现实,人心太冷漠。很多人都是势利眼,对有钱的都去高看一眼,然而那些穷朋友觉得可有可无。就连小孩上学来说,有钱的你可以随意挑自己喜欢的学校,恐怕校领导还要在那些有钱人后面唯唯诺诺吧。而没钱的呢,不是遭到刁难就是得到白眼。现在很多有钱的孩子都养成了坏习惯,感觉自己的父亲有钱有势,到处耀武扬威。这不前几天一个叫李某某的青年,仗着父亲的势力干了坏事,可最后不也难逃牢狱之灾么。

  追求名利要有度,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要明白权利是谁给的,是要为哪些人服务的,为什么最近各地频频出现高官被拉下马的现象,还不是因为这些人拿权利当以己私利。只有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做到权为法所用,任何事情不超过法律这条界线,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国家有严明的君主才能强盛,如果是一个昏君,只能加速这个国家的灭亡。

  布拉特岛有一种王鱼,有一种本领能吸收较小的生物当自己的鳞片,当王鱼有了这种磷片后会比没有磷的王鱼大出四倍。可是到了后半生因为身体的退化,这种磷会脱离它的身体,结果被剥夺了磷的王鱼无法再适应这个世界。最后它选择自残,往岩石上猛撞,最后挣扎数日死去。

  王鱼的行为就好比那些盲目的追求名利的人,用尽一切心机往自己身上贴名贴利,结果最终不是自己的终究也贴不到自己身上去。

  追求名利固然是好,可是要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切不可急功好利,要遵循自然发展的原则,这样追求的名利才属于自己的。

 

    高一:夏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