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看书的姿势_800字

看书的姿势_8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今天的中国,对百姓而言,看书已经成为人们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之一。我爱看书,也喜欢观察别人看书的姿势。

  我们先来说说坐读。在重庆,单拿市中心解放碑的新华书店来说吧。每一层的阶梯上,每级都坐着大人、小孩。其中不乏坐着看别人看书的人,大多数是陪伴小孩来看书的老人。路过的售货员非但不阻止,反而快速走过,还替你拂动空气。但在某些书店里,不让读书,怎么办呢?于是在里面的过道里,售货员看不到的地方,便成了坐读人的天地。有时在地铁、轻轨上还有一些人,他们没有带书,便顾不上不雅,扮“长颈鹿”看邻座人的书了。看着他们专注的神情,我深受感动。

  阶梯上,当人太多的时候,没处落脚,于是,一种新的姿势油然而生,那就是----蹲读。说到蹲读,相信大家都亲身体验过。因为一般大书店没有座位,如果有,也只有十几个座位。于是,蹲读,成了中国爱书、爱看书的人的“必备招数”。通常,在外国,蹲读都被认为是不雅的样子,但在中国的大街小巷的书摊旁,为了心爱的《喜羊羊、灰太狼》、《淘气包马小跳》,孩子们也顾不得文明了,蹲着看,最后不得不依依不舍离开这些书报摊。不过,这种姿势有利也有弊,坏处就是腿会麻。有一次,在书店,有个人想站起来却站不起来了,我朝他笑笑说:“没事,站会就好。”他也朝我笑笑:“老问题啦!”

  如果要说最累的姿势是什么?那当然是站读啦!为了看完一本书,有时要“一站到底”,比如《窃读记》中德小女孩,不就是站着读的吗?采取这种姿势的成人和老人居多,他们常常为寻找一本渴望已久,但久未买到仍在浩瀚的书堆中苦苦寻觅着。如果你想看看这种姿势,最好到书店店面小的古旧书店去看,那种“一般一般,世界第三”的书店就最好别去了。

  要问最舒服的姿势是什么?我敢打包票,绝对是卧读!卧读是一种很挑剔的一种读法,一般的地板太脏了,不适合,而私家住宅又不让进,于是车船的卧铺就成了我们这些爱书者的天堂了。

  中华大地,读书千亿,读书姿势千千万万。让我们继续好好看书,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吧!

 

    重庆渝中区重庆人民小学五年级五班五年级:胡立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