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溪童年趣事_800字

小溪童年趣事_8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条清澈的小溪,贯串了家乡与我。一件件小溪童年趣事,惹起了心中的愉悦。一只只活泼的鱼虾,跳进了心中的池塘。

  我的家乡在空气清新的大山里,那里四季常青,青山水秀,令人心旷神怡、敞开心扉的美景数不胜数。不过,我最喜爱的可不是这些,是屋后穿过竹林的普通小溪。小溪里有许多色彩缤纷的鱼虾,而且溪水拍打岩石的声音就像大自然为我演奏的一首自然曲,每当到了小溪旁我的心情总会豁然开朗。

  儿时,放暑假我来到家乡,休息一两天便在烈阳高照的中午,叫上几个小伙伴,勾肩搭背的走到小溪旁,然后立刻散开,站到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提心吊胆的脱下凉鞋,把黑幽幽的小脚丫慢悠悠的伸进正在激烈打斗的小溪里,蹲下,全神贯注的观察着岩石底下的猎物的情况-----鱼虾,接着,便小心翼翼的在小溪底下的沙里挖好多个沙坑。“最紧张的时刻来临了,准备好了吗?”我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两手抚摸着光滑的岩石,伙伴们齐声喊道:“是。”,说罢,我们就开始了激烈的鱼虾比赛。

  激动地心情使我有一些模糊,比赛开始时还迟疑了一会儿,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可过了几秒种我就会晃过神儿来,不遗余力的翻开石头,见到准备逃亡的小鱼下就快速的抓过去,放进挖好的坑里,为了防止他们逃跑,还要把他们活葬了,就这样,时间在我们的身旁一分一秒的过去,大树伯伯看见我们如此对待小动物,对这些小鱼虾油然升起了同情心,吩咐她的孩子们去帮助小鱼虾,可以片片树叶就能阻止我们吗?可小小树叶有时也会侥幸的阻碍我们的视线,让小鱼虾躲在他们下面蒙混过关,保住在我们眼里一毛不值的性命。

  “停~~~”一声清脆的声音拂过我们的耳朵,比赛结束了,有些人遗憾的屋里哇啦,有些人兴奋得唔里哇啦,等讨论完了就气喘吁吁地上岸穿鞋,哦,我们每个人的肚子都“咕咕”的叫,加上我们已经饥肠辘辘,疲惫不堪,所以也只有意犹未尽的告别,并再次相约。

  我上五年级了,爷爷奶奶从山里搬到城市里已经快一年了,每当我站在水平如镜的汉江旁,被汉江吹来的风所感染,我都会想念起小溪。

  啊!山里的小溪使我眷恋,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记忆中最美的一种思念,也是我的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小溪的童年,I IOVE。

 

    五年级:103359560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