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壮哉!拨开历史云烟_700字

壮哉!拨开历史云烟_7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巧取豪夺的能力,横冲直闯的勇气,抑强扶弱的智慧。——题记

  “破黄巾,灭袁绍,平袁术,诛吕布,败张鲁,收刘表,挟天子以令诸侯”,这一切无不表现出他杰出的军事才能和高超的政治手腕。“酾酒临江,横槊赋诗”,高唱“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更是表现出他广阔的胸襟和浪漫的情怀。

  历史之曙光

  《三国演义》中将曹操塑造成一个篡逆者,实则不然。若无曹操,奄奄一息的大汉王朝能否重获生机;若无曹操,名存实亡的汉献帝能否重振朝纲;若无曹操,命如草芥的大汉子民又能否重获安乐。

  至于曹操诛杀董承。伏寿等皇亲国戚,毕竟是他们出手在前曹操反击在后,况且,东汉的败落就是败落在外戚宦官的手里,目睹着天下如何大乱的曹操对此一清二楚。

  我,敬他。

  治世之能臣

  汉末三国的军事家首推曹操,曹操深通兵法,他曾熟读孙武。吴起等前代军事家的着作,在习诸位兵法的基础上,写成《兵书接要》一书。

  曹操能在年轻气盛之时,时常评读议论《春秋》,可见他气度。谈吐不凡。

  我,叹他。

  文学之典范

  曹操对文学有着深湛的修养。他的文学成就,主要表现在诗歌方面,散文也很有特点。曹操的诗歌,今存不足20篇,全部是乐府诗集。内容大体上可分三类,一类是关涉时事的,一类是以表述理想为主的,一类是游仙诗。在艺术风格上,曹操诗歌有《观沧海》,《龟虽寿》等,朴实无华,不加藻饰。以感情深挚,气韵沉雄取胜。

  我,赞他。

  曹操,他的产生既是个人际遇,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拂去岁月的尘埃,睁亮被封建迷信的双眼,又有谁能保持着那一份“世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

  曹公,生而不能与之交游,真人生一大憾也!

 

    初二:王甜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