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由《义勇军进行曲》想到的_1500字

由《义勇军进行曲》想到的_15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由《义勇军进行曲》想到的。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这个梦是伟大的,然而,很多人虽然怀有梦想,也口口声声说:“我是个中国人。”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地把自己作为了一个中国人,真正地为祖国奉献了呢?一个人的梦想是微不足道的。我们就把它比为一滴水吧,一个国家的富强梦呢,是一片海洋,是由无数个数不清的水滴组成的,一个国家的梦,当然远远胜于一个人小小的梦,那些说自己是中国人的有多少个真正地为祖国的梦奉献了?牺牲了?

  每每举行升旗仪式时,心中便感慨万千感,感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感那些英勇殉国的革命先烈;感那些远在海外的华侨同胞,仍在每一个日日夜夜中,牵肠挂肚地思念祖国……国歌响起了,我们立刻端正了神情,严肃地唱了起来,这时,我感谢聂耳,这个一心为民的民族音乐家,虽说生命只有短短二十几年,却谱写了一篇篇激烈的歌曲,我很喜欢他。也爱他谱写的“生命之歌”。

  在读过《聂耳传》之后,我对聂耳的敬仰又增添了几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成千上万的百姓流离失所。人民的音乐家正好就出生在了这个时代,在亲眼目睹了日本皇军对中国的烧杀抢掠、奸淫逼迫后,由感而发,奋笔疾书地写下了许多爱国歌曲。他当然也是有梦的,和那个时代的人一样的梦:希望中国人民拿起武器,英勇抗击日寇。这是一个梦,为什么和我们不同呢?答案是:聂耳是一心为国地创造了这么多歌曲,为了不向屈辱低头,他可以绝食甚至自杀。而我们为什么没有这么一个中国梦?当革命先烈们长眠地下时,我们在干什么?崇洋媚外,追求“韩流”,甚至专门买外国货,现在,有不少人表示:“中国制造的,算什么东西,美国的那才叫一个好!一看到‘MadeinChina’的商标,简直就象看到垃圾一样,令人作呕……”读到这些话,我常常暗暗落泪,先人们的中国梦是何其地美!而现在人的梦,却早已被胭脂俗粉、艳装美彩给掩盖住……中国梦,和每一个人的梦是分不开的,大家必须赶快将梦凝聚,不然终有一天,我们会后退,梦之海一旦干涸,我们又将回到了大清王朝忍受“火烧园明园”、“东亚病夫”的耻辱。

  国歌,大家一定很熟悉,这几乎我们每天都唱的歌,就是出自聂耳之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心的长城……”字字铿锵有力,引人奋发,这首伟大的史诗,你知道是在一个多么恶劣的环境下写成的吗?那时,聂耳因参加抗日,被日本鬼子抓走了,软禁在幽暗的地牢里,与他同样可怜的,是一个叫田汉的人,他也是积极的爱国分子,两人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双手被坚固的铁链锁着,只能看着窗外透进来的光芒,任凭思念祖国的痛苦心情次次袭击心房,苦闷中,田汉不停地叹息着――突然,他有了主意,飞快地找来一张纸,文思如泉涌,他挥笔写下了这首令后人永远难忘的《义勇军进行曲》。一个个字眼仿佛一个个画面,生动地展现了前线战士奋勇杀敌、呼吁人民英勇反抗的画面。写好了,便交与聂耳,聂耳自然也是分外欢喜,情不自禁地加上曲调,小声哼了起来,这歌传出牢房,飞出关押着二人的监狱,传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以后,这首歌便被定为国歌,代代流传下去。

  而聂耳和田汉,不久之后,就双双倒在了日寇的枪下……

  这两个人的梦,加起来都很平凡,可为什么他们的事迹被代代传扬?这两个中国梦,碰在一起,激出了催人奋进的火花,在黑暗的战场上,熠熠地闪烁着光芒,每一个人的爱国心都被调动起来,所以这之后,千百万个中国梦,应该说是复兴梦,在虚空之中冉冉升起,不断催人奋进。

  而今,先烈们都已长眠,安息在厚厚的泥土之下,但一颗颗中国心、一个个中国梦,却永远地铭刻在了国旗上,铭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

  中国梦,这个贯穿全中国的生命之线,它是由无数个“我的梦”组成的。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让你我的中国梦碰撞……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新海实验中学初一(4)班初一:王译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