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露珠?黄昏?雪_1200字

露珠?黄昏?雪_12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晨阳露珠

  透明的身体,澄明的灵魂,这就是无助的我。

  清晨,我从空中滑下来,掉在一片薄叶上。

  睁开眼便是一色翠绿。我小心翼翼地唤醒身下的绿叶,这芸芸众生正期待着我的到来。

  我尽力地挥舞着我的身体,因为我能感觉到脉络间的清凉,叶片干枯的身体正丰满地舒展开来,他们很享受这一切。

  须臾,林中刮起一阵急风,我被这阵狂风撕扯的七荤八素,散开的露珠正滴落在地上。

  一园兰花悠然绽放。

  我没有留恋这一切,而是飞向蓝天,飞向这个陌生的世界。

  天空睁开了它的瞳子,放射出一缕阳光。

  我张开两臂,热情地折射太阳的威光。

  万物生灵如沐柔柔春风般苏醒了,张扬的面孔朝圣般的向往阳光。

  晨阳下,我化作一缕芳魂,不知所踪……

  落日黄昏

  像一个春宵的轻梦,只在人们心上一掠,留下黑暗的夜,带着它的寂寞,走了。

  黄昏是神秘的,暗夜之前,黄昏像是被无形的魔鬼缠住,从噩梦中挣脱出来,一路摸爬滚打,匆匆离开这个狰狞可怖的尘世。

  黄昏爬上屋檐,户外的昏黄,拨动着屋内人们的心弦。

  当残梦初醒时,人们便看见远处弥漫着白茫茫的烟,树梢上淡淡涂上了一层层金黄色。

  黄昏漫过大森林,大森林的葱绿成了一片阴郁的黑暗;潜入小溪,把深灰色的暮光投入淙淙流水声中,水底泛着微黄;织上山顶,留下一片星和月的光;融进小村,给人们带来漫延的寂寞……

  当暮鸦驮回一片日色,人们便关上门,期待着一天的月的宁静,把黄昏关在门外。

  莫名间,心底却涌上一种情愫……

  只剩下朦胧的夜。夜里闪烁着星和月的光,还有清朗、悠扬、沉稳的《广陵散》,仿佛响自天上。浮动的夜来香使这个黑夜不再凄凉。

  黄昏似乎不愿在人们心里久留,只一掠,走了,像一个春宵的轻梦。

  冥冥之间,黄昏在眺望,眺望便是回想,回想着与夜里的游魂相约,见证了一个个生命的轮回。

  黑夜,仿佛有了生命的回望。

  雪地冬阳

  每一年冬天都盼望着雪,那漫天的雪白和满地的银装忽东忽西,窜上跳下,可容你作任何幻想。

  冬天,绝不是漂亮的意境,而是一个凄惶而飘忽的梦。她的故事永远是万籁肃杀中的无奈。

  真正的雪花若因风飘舞的柳絮,似烟如幕。也如一方镇纸,美丽凝重,并深情地遮蔽了地上的污浊,世界白得纯洁。

  雪地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踏着,天地仿佛更加辽阔。寒冬月下,群山重叠难分,雪地清清幽幽,清的伤感。倘若有冻得无措的大鸟哀鸣,不由得想到,美丽的景色终归凄惨。

  天亮了,一道银光如绵绵剑气推开时间之门。剑气斩裂苍穹,破杀寒冬,划开一道道碎冰。那是冬天的泪水。那曾让所有人如沐春风般的阳光,此时却变得狰狞可怖。太阳如君王般俯瞰,仿佛天下万物皆是它的玩具。纵然大雪有个千里万里,在太阳的威慑下,冬天被震撼了。

  冬天的故事结束了,雪地“滴滴答答”地抹着眼泪。学过冰心的一首小诗,,《相思》:小径里冷月相窥∕枯枝——在雪地上∕又纵横地写遍相思!

  我用枯枝在雪地上写遍了相思!

 

    初一:零度空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