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追梦_1500字

追梦_15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篮球梦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要当维持交通秩序的警察;有的人想要当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人想要当收众人瞩目的大明星……而我的梦想,那就是打入世界最高水平的NBA,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队员,并带领我国的国家男篮队获得奥运会的奖牌。

  每次,看到姚明、易建联在NBA的神武表现我就幻想着自己也会成为一名NBA球星,我甚至无数次幻想着自己会在新秀的首场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幻想着自己为队里送出10次助攻,3个抢断以及1个盖帽,幻想着自己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篮球新星,就像姚明那样,在篮球界成为一颗永恒的明星,深深地记在人们的脑海里。每次看到中国男篮队在国际球场上不堪一击时,我都会觉得十分酸楚,看着姚明的努力与疲惫,看着姚明的无奈与失落,我暗暗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在将来成为一名超级篮球明星,并带领球队获得奥运会的奖牌。

  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我每天都在不断地努力练习。在学校里,我抓紧一切的时间练习臂力以及篮球技术。我会用胳膊挑起书包,在球场上练习投篮,有时就算手里没球,我也会一遍又一遍地模拟投篮动作,寻找投篮感觉。

  在周末里,我一有时间就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打篮球。为了提升投篮技术,我提出进行投篮专项练习。我们每人依次投10球,并约定超过6个就过关,不合格的就要再多加练习。可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到10投10中,虽然一开始我并不可能做到,但我每次都规定自己一定要做到至少连中5个,不然就重来。这样的训练使得我的手腕十分酸痛,有时累得连站都站不动了,但我只要一想到这样能提高自己的投篮水平,就咬牙坚持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投篮技术已经跃升为球队中最棒的了,大家都惊呼我的进步神速,可他们都不可能猜到每次打完球后的我都会加练到很晚。

  当我的投篮技术稳定后,我就开始瞄准自己的进攻防守能力这个软肋了。一有机会我就和队友进行3对3的训练,以增长自己的反应能力。由于碰撞时我的力量不够,经常被高年级的大个子一下子撞到一边,我就开始对自己进行臂力与腿力的训练。每天我都会坚持做30个俯卧撑,10次跳远以及加速跑5次,为自己记录,每次都努力突破前一次的记录。不知道有多少次我的手做俯卧撑而磨红、蹭破皮,不知道有多少次我的脚因为运动过度而抽筋,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因为筋疲力尽而瘫倒在球场上,但我都不后悔,更不会停止自己的特别训练。只因我有自己的梦想,只因我对篮球的热爱,只因我酷爱自己把球投进篮筐的那种感觉。

  随着训练的进行,随着我臂力腿力的增强,随着我投篮技术的进步,我的抢断能力与投中率不断刷新。慢慢地我已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慢慢地高年级同学也会来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比赛,慢慢地我的球感越来越好整场拼抢拦截也越来越娴熟。每次比赛哨子一响,我就感觉自己的全身充满了力量,我的眼中只有球,我的心中只有进球这一个目标,我感觉我的心也澎湃,我的神已激荡。队友们也说球场上的我像上了发条,似乎就是变了一个人,充满着活力,充满着灵光。

  是的,打篮球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这是我的梦想,这是我的追求。我觉得在球场上的自己最为完美,最为灿烂。每当我有什么烦心事时,只需摸到球,我的心就会豁然开朗,一个漂亮的中投就能使我的烦心事烟消云散;一个完美的三分就足以让我重新振作,重拾向前的勇气。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与阻碍,只要想到自己训练时的辛苦与进步就会让我提起克服它的勇气与信心。篮球给了我欢乐,给了我自信,给了我成功的喜悦,更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爱篮球,我爱追梦,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篮球梦,成为带领队友成功战胜对手的中流砥柱。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和队友在场上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到那时,我一定要让我们的五星红旗也能飘扬在奥运会的篮球场上,让所有人都知道,中国人也能打好篮球!

 

    初一:冯星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