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付出汗水 收获快乐_3000字

[10月征文]付出汗水 收获快乐_30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那颗稚气初脱的心里,一直渴望着一种激情,可奈何生活冗长无味。正当我有些小小的失落时,乒乓球闯入了我的世界。

  乒乓球,橙红色的小球,它可是我们的“国球”。两个人,一张球桌,一副球拍和一只乒乓球,便可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来回飞跃,如飞鸟般敏捷轻盈,令人眼花缭乱。一旁观战的我看呆了,心中洋溢着一股从未有过的激情,一次又次地撞击着我的心灵。

  步入高年级后,大多数同学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学业上,而我却不由自主地拿起了球拍。我相信,只要真心想做,“时间海绵”总能挤出时间。

  由于家中没有乒乓球桌,我只能一个人拿着球拍对着墙壁练球,球儿一次次地撞击着墙壁,咚,咚,咚……就像我热烈的心跳。刚开始,我捡球的时间多于练球时间,球儿圆溜溜的,一次次从我的指缝间溜走,像个顽劣的孩子,我真是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有时被它捉弄的火冒三丈,我还愤愤地踹了它两脚,可不一会儿,又“心疼”地把它捧在手心里。

  我虽然练得认真,但总觉得缺少方法,我便时常向班里球打得好的同学讨教一番。于是,每周的体育课就成了我最期待的时刻。“张红,教教我打乒乓球嘛!”每次,我都兴致勃勃地拉着她和我一起打球。我一手握着球拍,一手拿着球,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对手。可能是因为对手不再是冰冷的墙,而是一个鲜活的人儿吧!心中不由洋溢着莫名的兴奋和激动。我小心地把球打了过去,对手迅速将球有力地弹了回来,我被打了个猝不及防。天哪,球同样是在桌上飞跃,怎么去时是雏鸟,来时却是展翅的雄鹰啊?“赵姝娅,你打得太‘柔弱’了,要有力。瞧,像这样!”张红开始给我示范。小小的乒乓球,像是被她施了魔法一般,每次都能准确无误地将球“发射”出去。球儿来回飞跃着,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我努力着跟上她的节奏,就像逆流而上的小船,不断地冲破阻力。十遍,百遍,千遍;一天,两天,一周,两周……我每次都奋力地去冲破阻碍,就像一位船夫拼命划过逆流。

  “啊,赵姝娅,你现在的球打得怎么……”观战的同学异口同声地惊叫着。

  现如今,小小的乒乓球在我的控制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空中划出。擦了擦满脸的汗水,我开心地笑了。

  这是青春的激情,成长的快乐,更是我付出汗水后的最大收获。

 

    安徽巢湖含山县安徽省含山第一中学初一:赵姝娅

  点评: 文中写作者迷上打乒乓球,挤出时间自己艰苦练习,又找朋友跟她练习,最终小小的乒乓球在她的控制下在空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文中自己在家练习和找班里的同学练习的描写比较细致,体现了我的努力拼搏,但文中的第六段写量变引起质变,有点儿轻描淡写,可加上一组排比句,突出作者在这一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付出的汗水,最后引出蜕变更有感染力。作者用观战的同学异口同声的惊叫来写自己乒乓球的球技的提升,构思很巧妙,但收尾有点仓促,最后一段可以写长一点儿,升华主题。

点评老师:张者第 智康1对初中部语文名师

亲和力强,有耐心和责任心,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善于观察学生的学习情绪,讲课时语言简洁明了,思路清晰,注重学生的学习效率,给予适当指导让孩子自由向上发展。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