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感到头顶“嗖嗖”一阵风吹过。她转过身,一个黑发少年出现在她的眼前。这个被称为迦的少年刚才扔出了一道闪电朝紫琪飞去。可是紫琪并没有害怕,而是惊讶的对这个冷酷的少年失声喊道:“朗恩,怎么会是你!?”)
“朗恩?谁是朗恩?真是可笑……”银发少年从一个暗门里摇着头,冷笑着走了出来。“你,你胡说!!”紫琪歇斯底里的喊着,“他明明就是朗恩!!朗恩!快回答我啊,朗恩……”“朗——恩……”黑发少年慢慢地张开了口,机械地吐出了这两个字。“对啊,你就是朗恩,我是紫琪啊!你难道忘了吗?”“紫——琪……”黑发少年抬了抬头,又扔出了一道闪电——“杀——紫琪。”紫琪一声惊叫,可已经来不及了,她被闪电劈中了手臂。由于闪电的强大冲劲,她猛地向后退去,直到撞上后面的水晶玻璃墙……“停手吧,迦。”银发少年发出了命令。“是,主人,”黑发少年收了手,默默地退到了一边。银发少年悠闲地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来到了紫琪面前。他慢慢地俯下身,笑着对紫琪说:“大小姐,被击倒的感觉怎么样?”“你……”紫琪抱着自己受伤的手臂,咬牙切齿的说,“我们与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这么做?朗恩究竟怎么了?还……”“为什么?”银发少年冷笑着说,“先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以前,世界被分为了三部分:天堂,人间,地狱。
无论是在哪一个区域的人们,都知道天堂是最上乘的人,地狱则是最卑微的人,两者是不能有任何关系的……几百年来,人们一直遵循着这一条款,丝毫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
可一看似坚不可摧的条款到底也被推翻了。
在天堂,最最上成人的孩子被称为天堂之子;而在地狱,最最低等的人的孩子则被称为地狱之子。可这样的差距没有阻挡两个孩子的友谊,最后变成了感情……
按照天堂定的规矩,天堂之子必须亲手将地狱之子逐出这个世界。并且与第二上乘人家的孩子成亲。到了规定的时间,天堂之子却不忍心了,毕竟她和地狱之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她偷偷地放走了地狱之子。
按天堂的规矩,放走地狱之子的人要受到惩罚。可是要与她成亲的男孩太爱她了。自愿替女孩上了断头台。不过,他在临死之前制造了一个镜子世界,并在入口处立了一个石碑,写下了一首殉情诗。并预言:“10年后,天堂之子会重新回来!”
再说说天堂之子,对地狱之子的思念,再加上对男孩的内疚,不久便病死了……
地狱之子也在被追杀中被杀死了……
不过,当天堂与地狱的人死后,便会重新回到人间……
天堂之子投到了一家农户家,名字叫紫琪。而地狱之死投生在了坟墓旁,被紫琪的父母捡去。取名朗恩。
那个男孩呢?
他来到了一个专门培养冷酷杀手的岛上,接受了长达9年的训练……
后来,他回到了镜子世界。
朗恩离家出走之后,来到了镜子世界。男孩一下子认出了他。嫉妒加上怨恨,他清空了他以前的记忆,并把他训练成了一个活生生的杀人武器……
再后来,10年到了。
紫琪来了……
“我是——天堂之子?”“没错!”银发少年毫无感情地说:“由于我对你的爱,我替你上了断头台;现在由于我对你的恨,你去上断头台吧!——”“不要!!”紫琪把双臂挡在头上。忽然,一道光芒包围了紫琪……
“紫……琪?是你吗?”
紫琪吃惊地张开了双眼——这分明是朗恩的声音!!
“记忆恢复了吗?可恶……”银发少年咬牙切齿。“邪恶的家伙,去死吧!!”朗恩聚集意念,劈了一道闪电向银发少年飞去。银发少年劈出一道火球,挡住了闪电。两人一触即发,火热的打了起来。忽然,紫琪看到,又一道闪电劈向了银发少年……出于本能,她挡了上去……闪电刺穿了她的身体——
她倒在了银发少年的怀里。
银发少年顿时惊住了,他俯下身,疯狂地喊着少女的名字:“紫琪,紫琪!!你怎么这么傻……我明明可以保护自己的,我明明可以保护自己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傻……为什么……”
紫琪倒在少年的怀里,勉强着微笑地说:“我没事,身体……只是不由自主的上去了呢……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倾绝……”银发少年把自己满脸泪痕的面孔深深地藏在了自己的银发中。“倾绝……真好听呢……”紫琪恬静的笑了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她的身体化成了无数的花瓣,随风飞去。“紫琪!!!!”
倾绝发疯了似的失声大喊,可名字的主人,却再也听不见了……倾绝悲痛欲绝,他拿出了自己的剑,并刺向了自己:“紫琪,我来了……”在临死之前,他露出了微笑……朗恩一直呆住了似的站在原地。看着看着,默默地转过了身,走了出去——没人知道,他要去哪儿……
那是一个冬天……
人们第二天醒来,发现漫天下着飞扬的花瓣雨,花瓣落在白雪上,白中透粉,粉间又白,有一种别样的魅力,令人陶醉……孩子们在花瓣雨笑着,叫着:“爸爸妈妈,快看,多漂亮啊!!”父母们除了惊叹这场花瓣雨的美丽之外,更多的是疑惑:冬天,怎么可能会下花瓣雨呢?那天,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别国的花瓣飘过来了,也有人说是神仙显灵……而真正知道原因的人,早就已经香消玉损了……
后记:
朗恩走后,带来了一块石头,他又从紫琪的身上找到了另外一块石头。他把两块石头合在一起,忽然,石头慢慢的升空了,并散发出耀眼的光,朗恩的身体也随之越来越模糊,最后便消失了——他用自己的命,换了倾绝和紫琪的命,而紫琪和倾绝活过来后,却会忘掉一切关于他的记忆。
“紫琪,真是一场漂亮的花瓣雨呢……”长椅上的少年温柔的对另一个女孩说。“嗯,很漂亮,很美。倾绝,你说,我们以后的生活会像这场花瓣雨一样美好吗?”少年笑了笑,仔细地凝视着她。“会的,一定会的。”女孩听后,甜蜜的把头靠在了少年的肩膀上……天空中的云越聚越多,最后变成了一个微笑着注视着他们的男孩——这个男孩,长得,真的,很像——朗恩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