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考试应有的心态_800字

考试应有的心态_8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前的我们总是认为考试是破坏幸福的“元凶”,认为它只为给我们的学习生活留下阴暗的一笔,会让我们遭受到老师冷漠的眼光,父母无情的批评,同学的讥笑,可是我们何曾想过就是因为有了这些考试,我们才有了正确的心态。

  ——题记

  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不可避免的就是那大大小小的考试,也正是有了这些大大小小的考试,磨练着我们的心态。

  还记得,那次的考试,我在考场上,捏着笔,心似乎揣了只蹦跳的小兔子,我做着做着,啊,手心出了汗,为什么我突然觉得题目这么难,拿着笔的手仿佛有千斤重,明明是老师讲过的题目,却在这关键的时刻掉了链子。这是只是模拟考啊,在模拟着期末考试的卷子,看起来却像是读天文书一样。作弊?可是监考老师那严肃的面孔时时警告着我们:别想作弊,除非你想得0分!不管了,只是一次小考而已,何必在乎那么多呢。轻轻放下提着笔的手,慵懒的趴在桌面上,只能期盼在下课铃声之前把这些看不懂的题目解决掉,我的心情莫名的烦躁,似乎为还未到来的毕业考试紧张着。渐渐的,我的思路飘远了,“考试,最重要的是心态,千万不要紧张,如果一个人他的成绩再好,在考试时没调整心态,他的分数就会一落千丈。”依稀还记得,这是我们老师时时刻刻念在嘴边的话。

  于是,我提起了笔,放正心态,渐渐地,我进入了佳境,把没搞定的全都ok了!看着其它桌子上的同学们早已做完,在桌上玩着打发时间,看着他们的样子,我不想检查了,何必呢?于是,我再次放下了手中的笔,趴在桌子上,计算着考试完我该去玩啥?

  “叮铃铃……”铃声响起,考试时间到此结束,我把考卷上交给监考老师。心情得到了放松,直奔向云霄去了——操场上玩。

  第二天,老师把考卷发了下来,我打开这张我漫不经心做的试卷,惊讶不已!原本我没有调整心态时做的试题居然大部分是错的,而有调整心态后的,几乎全对!真是应了老师的话啊!富有哲理性的话啊。

  最后希望大家能以我为借鉴,学会调整考试的心态,文章的结尾就以老师的话结束吧:考试,最重要的是心态,千万不要紧张,如果一个人他的成绩再好,在考试时没调整心态,他的分数就会一落千丈。

 

    初一:残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