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意志压倒一切_800字

意志压倒一切_8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去散步,看见路边的一棵大树下有一群蚂蚁,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只见前方走来一只蚂蚁,它与迎面而来的伙伴互相碰了碰头上的触角,之后又匆匆离开,它们在干吗?在拥抱吗?突然,这只蚂蚁回洞了,我跟上去看个究竟。不一会儿,又出来一群蚂蚁,它们会和在一起,排着队朝食物奔去。它们好像已经安排好了谁先谁后的顺序似的,一个接着一个,它们的组织纪律性令我震撼。我的目光被一只瘦小而抬着大饭粒的小蚂蚁给吸引住了,我心想:你这个小家伙逞什么强啊?快让同伴来帮你吧!这么大的饭粒,这么小的你,怎能运回去?

  不料这小家伙倒很顽强,拖着笨重的食物就是不肯松口,我悄悄地跟着这位“小朋友”,直到爬到一条有水洼的烂泥路时,小蚂蚁才停住了脚步。它顾不得擦去头上的汗水,凝神思考的是如何才能通过这条难走的路。这时,一只稍微大一点的蚂蚁向它走过来,摇摆着头上的触角,似乎在跟小蚂蚁说:“朋友,别逞强了,让我来帮帮你吧,你一个人是没办法过去的!”小蚂蚁也摇摆了一下触角,似乎回答同伴说:“老兄,谢谢你的好意!我一个人就可以了,况且你还有别的食物要运呢。”大蚂蚁走了,它随着大蚁队去运粮了,只留下那只顽强的小蚂蚁。

  休息了一会儿,这位小英雄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可是由于路太滑,小蚂蚁重重地摔了一跤,不一会儿,它又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艰难地往前走。后来不知被摔倒了多少次,小蚂蚁始终是一百次摔倒,一百零一次再爬起来,离它的家已经越来越近了。在一个小水洼前,它一不小心,又摔进了水洼里。我真为这个快到家的小勇士感到惋惜,想伸出友爱的手帮它运过去。但仔细一想我还是忍住了,我想:经过这么多磨难的小蚂蚁总会有办法的。天那,小蚂蚁竟拉着食物,游起“自由式”来了,它真是太厉害了!

  五分钟后,劳累的小蚂蚁终于通过了这个难关。它再次停止了脚步,像在回头看那条小泥路,看这条被自己努力和意志所征服的泥路,脸上似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它明白了,任何困难都挡不住坚强者的脚步。

 

    初一:璇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