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金色花海,金色梦想_1500字

金色花海,金色梦想_15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油菜花,我们一起加油——题记

  时光飞逝,岁月流淌,仿佛一切都变了样。城市的发展早已取代了曾经的故乡,如今的我们也不再是曾经的模样。唯一不变的,是那朵金色的花儿,是那片金色的海洋。

  再次回到故乡,再次踏上故乡的故土,那片久违的花海再次呈现在眼前。走进花中,仿佛走进画中,处处飘荡着芳香。如血的残阳映在无垠的花海上,却无法遮去那魅力的光芒,只能在耀眼的光芒中胡乱的躲藏。春风吹过,送来阵阵的“花浪”,夹杂着菜籽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融化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中。于是,那些曾经盘踞在心头的伤痕,那些曾经挥之不去的往事,在一瞬间化作云烟,沉没在无底的花海中。

  “游过”花海,登上岸边,再次望去,金色一片,无数的油菜花,早已融为一体,有着共同的梦想,有着共同的追逐。他们不会为开放时的灿烂而骄傲,也不会为自己的光芒而感慨,而是永远怀着那颗童真的心,为这金色的、灿烂的梦加油。他们努力吸收着金色的阳光,追求者太阳的魅力,却又将追求到的魅力展示给他人观赏,把自己的果实留给人们品尝。他们知道自己不可能一枝独秀,也清楚一朵花决不能妆扮春天——于是他们团结起来,手拉手,一起绽放,一起汇成了这片海洋,一起追逐这金色的梦想。

  沿着花海漫步,努力寻找着曾经那熟悉的感觉。金色的花,金色的梦,金色的回忆慢慢醒来。

  还记得曾经的曾经,在那段金色的时光,我曾是这片土地的“霸主”。无拘无束的穿梭在花海中,肆无忌惮地奔跑在田野上,天真的笑容融入在宽广的天地中,成为记忆中一张美丽的书签。夕阳西下,炊烟袅袅,疯玩了一天的我随手摘几朵油菜花冲进家中,插在床头,只希望将这魅力的金光一直陪伴着我,度过那漫长的黑夜。

  然而,盛开的花总有残败的时刻,年少的我也终究会长大。曾经那“儿童疾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的欢乐,终究被时间无情地洗刷成一张张图片,埋藏在记忆的最深处。在那个花谢的日子,我怀着一颗金色的心,离开了这里,去追求那金色的梦。哪离知道,曾与油菜花的约定年年相见,却被现实无情地摧毁——这一别,竟是六年。

  六年中,我的窗台上曾摆满了盆景,那些看得厌烦的绿色中,从未出现过期待的金色;六年中,我的相册里曾插满了油菜花的照片,却再也没有那一层层的花浪和那诱人的花香——只有勾起的无尽的思念。后来,残酷的现实迫使我停止了对油菜花的想念,曾经那个金色的梦也早已如气泡般,在现实的挤压下,碎掉了。我选择了逃避,开始将曾经的一切和油菜花有关的记忆,狠狠地埋葬在了心底,容不得任何人去触碰,甚至觉得,再也不会见到那金色的花,再也不会走进那金色的海,再也不会回到那段金色的时光。

  然而,无论我怎样地躲避,也无论我怎样地努力忘记,三月份——那个油菜花开放的时段,都会响起来自心底的呼唤。终于,六年后的今天,我知道,是时候该去面对了。

  于是,我回到了故乡,故乡早已变了样,但那种曾经的熟悉感却依然在空气中飘荡。我来到田野,那片曾经的花海,此刻依然翻滚着金色的波浪。顷刻间,埋葬在心底的记忆复活了,冲破了心底的土壤,欢乐地在花海上飞翔,那些一起被埋下的梦的碎片,被重新组织成了新的梦想,依然放射着金光。时间会摧毁一切,却也会创造一切,那颗被时间摧毁的心,此刻也重新被放进我的胸膛。

  “放心地去追寻吧!”我听见油菜花的呼喊,“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彷徨!勇敢地去追寻吧,不要再躲避,不要再惆怅!相信你自己,永远别退缩,为了那金色的梦,加油!”

  身后的花海在春风中翻滚着,那金色的光芒,将成为我心中最美的篇章。为了自己,为了梦想,为了家乡,油菜花,我们一起加油!

 

    高一:xinge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