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阴谋_2000字

阴谋_20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天气晴,阳光很足。小一又给我寄明信片了,粗犷的马克笔挥洒着她的梦想。小一总是可怜巴巴地求我陪她作一次长久的旅行。但结果总是小一孤身踏上旅程,而我一如既往地来返于三点一线。用小一的话说,我就是没有自我没有梦想没有追求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小一喜欢穿牛仔裤配校服衫,白蓝相间的校服很衬她。每每看到她娇小的身躯淹没在宽大的校服里就不免伤感起来,是为她的叛逆,还是不谙世事?我不知道。

  一周前。

  “陪我去旅行吧。”小一没有同往常一样拽着我的衣角乞求。我表示无可奈何,最后当然是小一孤零零的身影迷失在校门口。不知为何,小一这次走心里感到空落落的。

  已经一周过去了,小一还未回来。莫名的压抑和不可名状的悲痛充斥心头,痛的无可救药。暗暗想着去追寻小一。去那个她喃喃无数次的小镇——忆夕。但只是暗暗地。小一常激动地满脸通红眉飞色舞向我讲述那个神秘偏僻鲜为人知的小镇。

  以往小一的旅途不出三天准会兴高采烈地带着礼物扑进我怀里,而这次一周过去了却还未见到天真可爱的小一。没有小一陪伴的日子里简直度日如年,少了耳边嘀嘀不休好欢声笑语,少了午后可口的香草冰激凌,更少了闯入我心扉吵吵嚷嚷的小一。

  我终于决定要去追寻小一孤单落寞但却自由不羁的步伐了,同时也带上我隐藏多年的梦想。

  火车将我送到大山尽头。荒无人烟。四眼望去,简直是小一心中描述的世外桃源。

  徒步行走良久,前面有小舟,只是未见撑船的渔人。我轻踏上船,不知目的向前划行。小一就在那里。我坚定地告诉自己。

  对小一的思恋已然盖过种种担心忧虑。累的不行才到达小一赞不绝口的小镇。神秘古老偏远的忆夕。

  我钻进茂密的丛林想无头苍蝇般乱撞,到了傍晚也未见小一娇小的面容。我找到镇上的客栈。

  主人说,除了上次来的那个女孩已经很少有客人来了。

  我急忙追问女孩后来去哪儿了。主人茫然摇头走开了。心中不免欢喜,小一就在这里。

  晚上躺在竹楼里,混杂着清新竹子发出的自然香气我恍恍惚惚竟看到了豹子。绵长的身形在林中徘徊,它盯着我,我也看着它。

  我大叫着寻找主人并告诉他那只豹子的模样和身上怪异的光斑。慈祥的长者闻声过来抚着我的头说我要交好运了,豹子在那里象征吉祥。心中念着小一毫无倦意。望着被竹叶分割的斑驳月光,心头不禁涌起伤感之情。小一也是这么孤单吧,我开始后悔没有陪她一起远行。

  小一不讨厌学习,也不讨厌老师。她只是太过于热爱甚至痴迷自然。她告诉我她多么希望隐居山林埋没姓名,而我只是淡淡的笑,笑她幼稚的太彻底。

  白天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较城市里花圃的花香当然有过之而不及。找不到小一线索的我只能在小镇里四处游荡。正在煮茶的老人请我坐下,为我倒一杯泛着清香的花茶,这种茶我从未喝过,那么沁人心脾,回味无穷,简直是百花的琼浆玉液。老人说这是镇上人们自己种的花茶,大家把煮好的茶存在罐子里,客人都喜欢。上次还有一个女孩带走了几瓶呢。我蓦然想起可能是小一,连忙问女孩外貌特征。老人却也笑着走开了。好像有什么天大的秘密埋在这里,淳朴的小镇平添了几分诡异。我背后冒冷汗,回头,豹子在山林里盯着我,白天也发光的双眼,一扭头跑了。

  我回到竹屋极力回想关于小一的一幕幕,眼泪忍不住断了线坠落。

  主人敲开房门送来竹筒饭,意味深长地审视我:“你从哪里来?”

  我擦干眼角说是很远很远的城市。主人严肃的目光变得柔和:“那么玩得开心。”

  我木讷坐在窗边端详小一的照片。齐眉刘海,及腰长发。

  饭后我惊奇地在竹子上找到小一的笔迹——“一个人的旅行”我狂喜喊来主人问竹子上熟悉的字迹是怎么回事。

  主人说,这就是女孩留下的痕迹。那天我也问了她从哪里来,她和你也来自于很远很远的城市,她还说讨厌那个冷漠地让她窒息的城市。

  我指着照片问主人是不是上面的女孩。主人微笑着点头走了。

  我整理衣物,顺便带上几瓶茶拿着照片询问镇上有没有见过小一的人。

  众人纷纷用异样的目光审视我。

  我不理会,推开人群奔向山林。

  豹子在我身后盘旋。小一,你一定要等我。

  突然它将我扑倒,张开血盆大口之际它朝我身后望了一眼就仓惶地跑开了。

  我疑惑地走向身后的小溪,脑海里回放老人的话“花茶就是用溪水泡制的。”

  我伏在水面看到小一的倒影。她从水面走出来拥入我怀。

  “小一,我终于找到你了。你知道我找你有多辛苦吗?”

  小一只是笑,像镇上的店主,老人那样意味深长地笑。

  小一又走回水中。

  我牵着她的手随她躺在水底,望着水面上方不停的游鱼和炽热的太阳。

  隔日,记者采访镇上的人。

  店主说:“他总是神经兮兮地说找一个女孩,我早就看他不太正常!”

  老人说:“他非说这里有什么女娃!除了他根本没人外人来过!”

  许多人附和着说:“他拿着自己的照片问我们认不认识照片上的女孩,哪有什么女孩!那是他自己!”

  报纸上刊登——中学生不堪学习压力神经崩溃溺水身亡。

  小一,你在哪里?

 

    初三:陈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