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长的味道,人生的记号_1500字

成长的味道,人生的记号_15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的味道,人生的记号,青春的怀抱,未来的依靠。——题记

  一、成长的味道

  从小学到现在,我们经常在作文里看到一句话:“我的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心头。”有人说成长的味道也是这样的,但是我却有些不认同。

  当你被人曲解冤枉的时候,心情是酸的;当你取得了成功时而高兴的时候,笑容是甜的;当你经历失败挫折的时候,内心是苦涩的;当你因遇到趣事而开怀大笑的时候,生活是麻辣的;当你因失望愤恨而伤心时,泪水是咸的……

  但是当时光吹老了少年,日子过了好多天,所有的味道都将变甜。他们埋藏在你的记忆深处,成为你人生的记号……

  二、人生的记号

  人的一生都在改变变得不只是身边的美女保镖,不只是手中的现金股票,不只是身上的皮衣外套,更重要的是人的心灵,人的性格。

  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人生,就是人的心灵升华的过程。“事实本就如此,人的一生都在成长,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都会懂得越来越多。正因为如此,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咸都会帮助我们成长。

  当某天,年华已更改,青春已不在,功名如尘埃。你会想起那成长中的各种味道,他们就像一个记号一样永远保存在你的人生里,你回忆起这些事的时候,就会幸福的微笑……

  或许有人会说我想得太远了,因为我们现在还是少年,正处花季,美好的青春年华,不需要去想那么远的事情。但我不禁想问,不论青春多么美好辉煌,不也是短暂的人生中的一部分吗?

  三、青春的怀抱

  诚然,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灿烂的一部分,许多人功成名就,安享晚年的时候都会回想起自己短暂美好快乐的青春。青春中的我们阳光开朗,无忧无虑。可惜,青春终将流逝,它只是我们一个暂时安全的怀抱罢了。

  既然是怀抱,总有一天要离开。只有离开少年花季,青春已然不再那样充满活力,才能体会到人情冷暖,体会到社会残酷。经常有人说我们要保持一颗童心,这里的童心指的是什么,难道要像老顽童一样整天疯疯癫癫的像个老小孩吗?其实童心说的就是我们青春年少的的那股朝气那份自信那份乐观,有句话说得好:”不自信的人首先不值得被相信。“但是现在有些少年在朝气蓬勃的青春都没有自信,长大以后还怎么有自信的?所以我们要有自信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当然必须要快乐,要”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因为我们学习是为了自己。

  我们现在的学习不正是为了自己以后的未来作打算吗?不正是想要在脱离青春走向残酷的社会后拥有立足之地吗?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的学习是为了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不止一次的幻想过自己的未来。

  是啊,未来,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令人期待的明天!然而你知不知道是什么决定了你自己的未来?要靠什么才能在未来获得美好的生活?

  四、未来的依靠

  我们都知道,命运是不可预知的。命运,就是命中注定和运气。运气我们无法改变,那我们怎样改变未来呢?在未来的道路上,谁是你最大地依靠?

  有人会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但是我还想告诉他们一句话:“万事靠自己。”你的未来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与你的性格学识也有很大关系,但最根本的,每个人的都不同的是他们的成长经历。也就是成长的味道,人生的记号。你的经历决定了你的性格,经历的越多,你的性格越成熟稳重,这正是普通孩子与富二代最大的区别。

  只有学会在成长中体会人生,才可以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结语

  不管成长怎样,我们只希望我们的人生不会受伤;不管青春怎样,我们只希望我们的未来不会彷徨!就让我们在成长中感悟人生,走出青春年少,迎接美好未来!

 

    山东泰安东平县实验中学初三:邹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