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看,那是蒲公英的种子在飘_1200字

看,那是蒲公英的种子在飘_1200字

2013-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热爱大地,热爱母亲,但我仍执着的想:“我终会有离开的一天,到世界各地,寻找自己新的归属。”每天清晨,我会不厌其烦的问妈妈:“妈妈,什么时候,我可以去外面看看。”妈妈也总是那一句话:“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去了。”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我长大了。

  一天清晨,一阵大风吹来,我在睡梦中被吹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到我不知是哪里。醒来的我,离开了母亲,我高兴,终于可以到外面看看了。

  风把我吹到了草地上。我高兴的和小草小花们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小蒲公英,风把我吹到这里,希望能够和你们做朋友。”

  小花皱皱眉头:“真煞风景!没看见我正在晒太阳吗?”

  小草也附和着说:“就是,那么弱小也想和我们占地方,也不看看自己是谁。”

  我很气馁,外面的世界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我离开了那个满是嘲笑的地方,任由风把我吹到各处,风在小溪旁停了下来。我高兴的和小水滴们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小蒲公英,风把我吹到这里,希望能够和你们做朋友。”

  小水滴热情的说:“你好,小蒲公英,很高兴和你做朋友,但是现在我还有事要做,不能陪你了。”

  我很高兴,原来外面的世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谢谢你,小水滴,不过,你在忙些什么呢?”

  小水滴说:“我们每天都从这条小溪流过,流到小溪的另一头。”

  我很不解:“那样有什么意思呢,多无聊呀。”

  小水滴说:“那可不是什么有没有意思的问题,这是每个小水滴的使命,我们的一生,都会在小溪里过,不可能出去,我们的愿望就是小溪能够为这片小森林带来一点生气。”

  我有些生气:“那样多没意思,既然我们是朋友,就放弃你那无所谓的使命,来陪我玩吧。”

  小水滴生气的说:“你怎么能这样说,什么叫无所谓,如果不是我们,你们能很快长大吗?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不是朋友!”小水滴生气的流走了。

  我很后悔,但我也明白了,原来,外面的世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风带我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地方,这次,它把我刮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在这里,没有嘲笑我的小花、小草,没有被我招惹生气的小水滴,周围空旷无物。

  从那天起,我就不曾被风吹起过,我在这里生根发芽,因为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归属。

  一天一天过去了,我想起了自己的使命,同时也对小水滴感到抱歉。我也有了种子,我的孩子,我爱护他们,就好像当年母亲爱护我们。小蒲公英们也会问我:“妈妈,什么时候,我可以去外面看看。”我仍继续当年母亲的回答:“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去了。”

  又是一天天过去了,孩子们长大了。风在这个角落又刮起了,带着我熟睡的孩子离开了他们的家乡,离开了他们的妈妈,就好像当年的我一样。我不会担心,因为我知道,当他们醒来,不会害怕。他们也会遇到嘲笑他们的小花、小草,不小心惹怒了的小水滴,也会和我一样想起自己的使命,继续着蒲公英的一生。

  风吹来了,我又看见了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初三:嘻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